美國鑄幣局紀念成立225周年 首推非裔美國女性自由女神金幣

[2017.01.15] 發表

美國鑄幣局為紀念成立225周年,將發行自由女神紀念金幣,金幣除了以24K金鑄造而成外,更是首次以非裔美國女性為自由女神的代表。

其他報道:除非中國貨幣政策讓步 特朗普稱不會恪守一中

美國鑄幣局表示,為了反映美國文化和種族多樣性,將推出一系列寓意自由的24K金幣,設計會包括亞裔、拉丁裔及印第安裔美國人,而是次推出的金幣,就是整個系列的首個。美國鑄幣局表示,以上的金幣將會每兩年發行一次。

紀念金幣將會於西點鑄幣廠鑄造,製成品重1安士,而且會被放在一個黑色木造的展示盒內,每個金幣面值是100美元。

金幣上將鑄有「自由(LIBERTY)」、「1792」、「2017」、「我們相信上帝(IN GOD WE TRUST)」等字。

(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多間傳媒報道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指意大利一間中餐館涉嫌以人腳入饌,事件源於一張據稱是餐館侍應上載到社交網站的疑似人腳相片,警方接報調查,... 詳情
印度翻船事故,增至23人死亡,10人仍然失蹤,搜救入夜之後暫停。 事發在印度東部比哈爾邦,當地警方表示,出事的船原本只可載25人,但超... 詳情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 阿巴斯在巴勒斯坦駐梵蒂岡大使就職典禮上致詞時又提到,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一旦將美... 詳情
日本埼玉縣一名63歲失明男子周五早上拖著導盲犬,在月台失足墮軌,男子被列車撞死,導盲犬留在月台無恙。 警方從閉路電視畫面看到,男子站在... 詳情
日本東京名勝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市場的計劃或再受挫。東京都政府專家小組昨發表豐洲市場地下水測試最終報告,檢驗出有毒化學物苯含量超標78倍,恐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