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道一意大利中餐館人腳入饌 疑是假新聞

[2017.01.15] 發表

英國多間傳媒報道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指意大利一間中餐館涉嫌以人腳入饌,事件源於一張據稱是餐館侍應上載到社交網站的疑似人腳相片,警方接報調查,在餐館內檢獲不明來源的肉類,但烹製人腳指控則仍待查證,暫時未知事件是惡作劇抑或另有案情。

據報道,一名來自斯洛文尼亞的客人,偕同數名朋友光顧位於意大利北部帕多瓦市一間中餐館,點了熊掌這道菜。有報道指,這名斯洛文尼亞客人是一名中國食品商人。

其後一名據稱是該餐館侍應的匿名人士,在社交網站貼出一張照片,相中一對疑似人腳放在一隻藍色餐碟上,狀甚恐怖和惡心。有網民看到這照片後,向當局舉報。

警方和負責食品安全的官員到涉事中餐館調查,發現有55磅不明來源的肉類和雪藏魚,又檢獲一批已過期的袋裝田雞腳和蟹肉。

當局又發現餐館的雪櫃、地板和焗爐滿佈污[及油[。

警方徵詢過法醫意見,認為照片中物體看似是人腳,但仍在調查照片來源。報道中未提及涉事餐館是否合符規格和目前有否繼續營業。

網民均對事件表示震驚,但也有不少網民質疑新聞是否屬實,直指與內容農場的「假新聞」十分相似。

(每日郵報/鏡報)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翻船事故,增至23人死亡,10人仍然失蹤,搜救入夜之後暫停。 事發在印度東部比哈爾邦,當地警方表示,出事的船原本只可載25人,但超... 詳情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 阿巴斯在巴勒斯坦駐梵蒂岡大使就職典禮上致詞時又提到,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一旦將美... 詳情
日本埼玉縣一名63歲失明男子周五早上拖著導盲犬,在月台失足墮軌,男子被列車撞死,導盲犬留在月台無恙。 警方從閉路電視畫面看到,男子站在... 詳情
日本東京名勝築地市場搬遷到豐洲市場的計劃或再受挫。東京都政府專家小組昨發表豐洲市場地下水測試最終報告,檢驗出有毒化學物苯含量超標78倍,恐令... 詳情
文翠珊下周二宣布「脫歐」方案
英國政府日確認,首相文翠珊定於下周二宣布「脫歐」方案,英國將在去年6月公決「脫歐」后首次明確給出「脫歐路線圖」內容細節。 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