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財物罪案頻生
警設網頁發圖求助認人

[2017.01.27] 發表
列治文騎警設立尋人網頁。(騎警提供)
騎警網頁上其中一名被指涉及偷竊案的的男子。(騎警提供)
騎警網頁上其中一名被指涉及詐騙案的女子。(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近期財物罪案頻生,列治文皇家騎警特地設立了一個「感興趣人士」尋人網頁,公布一批被指涉及入屋爆竊、詐騙、偷竊等財物罪案的男女相片,希望公眾能提供線索協助警方尋找相中人。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表示,警方是在去年底設立這個尋人網頁,他稱這個網頁確實能協助騎警偵破一些財物罪案,因此希望網頁能有更多人瀏覽,讓更多市民能協助指認這些警方感興趣的人士。

列治文騎警的尋人網頁中,主要是遭遇財物罪案的物業東主,透過監察錄影機錄得的可疑人樣貌。大部分的可疑人物,皆被警方指控涉及入屋爆竊、詐騙、偷竊等罪行。截至昨日為止,該網頁上共有15名警方感興趣人士,其中至少兩人貌似華裔。

黃寒青透露,警隊設立尋人網頁供市民指認的情況並不多見,列治文騎警只是想加快破案的速度。他稱警方雖然取得罪案現場的監察錄影畫面,但未必能順利查出這些可疑人物的身分,因此需要向公眾求助,而不是將這些照片放入未破懸案的檔案中。

黃寒青指出,有時候市民雖然掌握線索,但卻未有向警方說明。他稱有些市民可能每天在巴士或天車上見到網頁上的人士,現在有了這個網頁,將能讓市民更輕鬆地幫助警方「認人」。

黃寒青認為許多財物罪案的罪犯都是積犯,甚至可能涉及其他類型的罪案。他也稱這些照片皆是在物業東主的物業範圍內拍到,因此並不擔心有隱私問題。市民如欲查看列治文騎警的尋人網頁,可上RCMP.ca/richmondidentify瀏覽。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撥款2.17億助素里建校舍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素里校區的資本項目在未來三年可獲撥款共2.17億元,目標是增加多達520...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團體提出要求增建永久校舍後,教育廳便公布大額撥款,不過,另有一提倡多添學位的組織批評,尚欠長遠計劃。 多年倡議要有新... 詳情
大溫公交載客3.8億破紀錄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2016年的載客量破紀錄創新高,大溫地區公共交通工具的載客量高達3.8億人次,這較2015年... 詳情
溫東幼兒猝死 父母籲改革託兒系統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房屋發現年幼男童死亡事故一周後,死者父母首度公開呼籲卑詩政府要大力改革現有的託兒系統,他們指兒子的死亡完全可避免,... 詳情
廳長省議員贈《明報》賀匾拜年
卑詩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右一)、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右二)、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