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939過境航機 新空管創單日紀錄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空管系統至今啟用兩個多月,民航處昨表示,今年農曆新年的航班高峰期內,平均每日共處理2055架次航機,當中在1月25日(年廿八)更處理939架次過境航機(即只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不在香港機場升降的航機),創下單日處理最多過境航機的紀錄。

春節高峰期 日均處理逾2000航機

民航處表示,新空管系統在今年1月19日至1月30日(年廿二至年初三)的航班高峰期內,平均每日共處理2055架次航機,較去年同期以舊空管系統處理的1987架次,增加約3%,當中在1月19日至29日期間,更連續11日每日處理逾2000架次航機。

若只計算在香港機場升降的航機,在1月19日至1月30日期間,新系統每日平均處理1155架次航機升降,較去年農曆新年期內的1151架次,增加0.3%;而新系統亦每日平均處理900架次過境航機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較去年同期的836架次增加8%,當中在1月25日更處理939架次過境航機,刷新單日處理最多過境航機的紀錄。原有紀錄為去年8月3日所創下,當日共處理936架次過境航機。

民航處指出,新系統每日可處理8000份航空計劃書的資料,同時監察1500個空中或地面目標,分別是舊系統的5倍和1.5倍,並支援將來包括三跑道系統投入運作後帶來的航空交通增長,處方會繼續監察新系統的表現,盡力加快新系統的優化及微調工作。

更多港聞
藏煙霧餅公大生囚3月  保釋候上訴 官斥為脫罪作古仔
【明報專訊】公開大學學生前年在立法會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草案)時,在金鐘海富中心被警員截查並搜出1公斤「煙霧餅」,他經審...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下月料推3個新居屋項目,涉2100個單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估計,以梅窩區內呎價約8000元計算,料七折後該區... 詳情
潛逃內地3年 涉殺空姐疑犯移交港警
【明報專訊】2013年港龍航空空姐陳曼儀遭殺害後藏屍睡房衣櫃一案,涉嫌行兇的陳女前男友莫俊賢潛逃內地近3年後,去年在深圳市龍崗區落網,昨午由... 詳情
唐狗闖東鐵路軌 旺角沙田「長跑」
【明報專訊】唐狗昨午誤闖港鐵沙田站路軌,令東鐵列車受阻約兩小時。唐狗沿路軌走到旺角東站,再折返大圍站;唐狗「長跑」逾16公里始被漁護署擒獲運... 詳情
【明報專訊】哮喘及慢阻肺病患者需定時以口吸藥穩定病情,但藥量不準易有心跳、頭暈等副作用,瑪麗醫院哮喘科及呼吸科專科門診早前調查發現,有三成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