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內地3年 涉殺空姐疑犯移交港警

[2017.02.02] 發表
疑犯莫俊賢(蒙頭者)昨午被內地公安押送至深圳皇崗落馬洲大橋移交本港警方,本港警員接收疑犯後確認其身分並將他腰纏鐵鏈(圖),再押返警署。(警方圖片)
26歲港龍航空空姐陳曼儀(右),於2013年底在荃灣荃威花園寓所疑遭前男友莫俊賢(左)勒斃並藏屍睡房衣櫃,由家人發現屍體報警,但其時莫已潛逃內地匿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13年港龍航空空姐陳曼儀遭殺害後藏屍睡房衣櫃一案,涉嫌行兇的陳女前男友莫俊賢潛逃內地近3年後,去年在深圳市龍崗區落網,昨午由內地公安移交本港警方。同日晚警方落案暫控其一項謀殺罪,今日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案發時26歲、涉嫌行兇的死者前男友莫俊賢案發後潛逃內地,匿藏於深圳親友家中,一直有工作,2014年起被警方懸紅30萬元通緝,直至去年10月被廣東省公安廳拘捕。

公安:疑犯「供認不諱」

內地公安部昨發稿透露更多詳情,提及去年10月接獲香港警方要求協助追緝莫俊賢,廣東省公安廳隨即成立專案組追查莫在內地的行蹤,同月在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一間美容美髮店拘捕莫。公安又指莫俊賢事後對殺害前女友並藏屍一事「供認不諱」。自2000年,廣東省公安廳已向本港警方移交了174名港籍通緝犯。

據中央電視台昨播放的片段,剪了平頭裝及扣上手銬、現年29歲的莫俊賢昨午2時許,被內地刑警押離深圳市第一看守所,並在文件上打指模,多次掩臉狀似飲泣,其後被黑布蒙頭押上囚車。

至昨午4時許,身穿深灰色長衫、淺灰色褲及波鞋的莫俊賢,被數名特警及公安押送至深圳皇崗落馬洲大橋移交本港警方。本港警員接收疑犯時,揭起黑布頭套確認疑犯身分後,將他纏腰鐵鏈,再押上一輛警方七人車後,前往落馬洲警署繼續調查。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昨到深圳皇崗出席移交儀式,感謝內地公安單位全力協助,拘捕疑兇。

任職港龍航空空姐的26歲陳曼儀(Arbe)於2013年12月失蹤多日,同月8日凌晨2時許,與Arbe同住荃灣荃威花園一個單位的父親及胞妹在其睡房找尋時,意外揭發她遭藏屍衣櫃,頸部及手腳有瘀傷。警方經調查後確認Arbe同年12月4日已遭勒斃,案件列作謀殺。當時莫俊賢曾向友人發短訊聲稱「殺髐H」,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莫於案發當日曾離開涉案大廈,且兩人曾有感情糾紛,故鎖定他為疑兇。

更多港聞
唐狗闖東鐵路軌 旺角沙田「長跑」
【明報專訊】唐狗昨午誤闖港鐵沙田站路軌,令東鐵列車受阻約兩小時。唐狗沿路軌走到旺角東站,再折返大圍站;唐狗「長跑」逾16公里始被漁護署擒獲運... 詳情
【明報專訊】哮喘及慢阻肺病患者需定時以口吸藥穩定病情,但藥量不準易有心跳、頭暈等副作用,瑪麗醫院哮喘科及呼吸科專科門診早前調查發現,有三成病... 詳情
大浪西灣現江豚腐屍
【明報專訊】一條海豚屍體前晚被人發現擱淺在西貢大浪西灣沙灘上,昨晨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人員接報到場為豚屍初步檢查後,將豚屍帶回海洋公園進一步... 詳情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原定上月底召開的例行會議,原延期至昨日舉行,但最終亦取消,多名委員批評做法不合理,令委員會未能及時討論《施政報告》內的... 詳情
社聯促撤食物銀行援助期  調查:服務助省三成食物開支
【明報專訊】政府推行食物銀行服務8年,社聯調查發現,服務可為受助人節省逾三成食物開支,將錢用作其他用途如子女教育。其中一間被委託提供服務的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