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撲身搶食 婦人墜谷腿折

[2017.02.02] 發表
登山客黃女遭獼猴搶食,失足墜入山谷,警消搶救時發現她意識清醒,但臉色蒼白,左腿呈現90度骨折。
壽山國家公園獼猴經常向登山客搶食,呼籲遊客不要拉扯以確保安全。

【明報專訊】高市壽山公園1日傳登山客遭獼猴搶食、墜落山谷事件!警消人員出動15人將左腿骨折的黃女以擔架抬下山,送往高醫治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祕書許書國說,壽山經常出現遊客與獼猴拉扯事件,但因此墜谷卻是史上頭一遭。

大年初五,不少民眾一大早爬壽山走春,高市一名黃姓女子(48歲)與另名女性友人一起爬壽山,黃女坐在盤榕休息站的岩石上休息,伸手從背包內拿出一包衛生紙,準備要擦鞋子,一旁的獼猴以為是食物,跳到黃女身上搶食,黃受到驚嚇,重心不穩往後倒,失足墜落10公尺深的邊坡,民眾見狀趕緊通報119。

獼猴拉扯遊客 非首例

消防局8點30分獲報,出動5車、15名警消到現場救援,透過定位找到黃女墜落位置,發現時她意識清醒,但臉色蒼白,雙手、左頸擦挫傷,左腿呈現90度骨折,救難人員經歷1小時,順利以擔架將她抬下山,送往高醫治療,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至於肇禍的獼猴,早已逃之夭夭。

登山客皆投保 可獲賠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主任許亞儒說,黃女當時見鞋子髒了,從背包取出衛生紙想擦鞋,未料獼猴見塑膠包裝以為食物,跳到黃女身上搶食,身高近170公分的黃女受驚嚇,一起身後,腳步不穩,當場跌落山坡下。

黃女是在1日上午10點30分由119送到高院急診室,除傷勢仍待住院進一步治療外,意識清醒。

祕書許書國說,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自2011年成立後,考量獼猴與遊客很親近,因此為登山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凡遭到野生動物侵犯造成傷害,將對被害人實付醫療理賠,若是造成死亡,一人最高可獲500萬理賠金。

許書國說,這起案例並非第一次獼猴侵犯理賠案,每年幾乎有2至3人被獼猴抓傷、咬傷就醫的紀錄,但因都是輕傷,且醫院大多有健保,理賠金最多上千元,這次黃女的傷勢較重,賠償金額須待評估。

許書國呼籲遊客,上山千萬不要餵食獼猴,一旦發現被搶食,也不要與獼猴拉扯,以確保自身安全為第一。

更多中國新聞
年後漲價 85度C開第一槍
餐飲業漲聲不斷,農曆年後更明顯!在台有400家連鎖門市的85度C咖啡在農曆新年大年初一調漲美式、招牌與拿鐵咖啡的售價,除小美式咖啡維持原價不... 詳情
蔡英文四字寫錯三字 網批學簡體字好了
【明報專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一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留言,文中再度翻出蔡英文參加活動寫錯字的照片,隨後又遭「新聞解碼器」粉絲團指出四個字全... 詳情
運將拐人妻 罰跪夜市洗門風
【明報專訊】嘉義縣太保市一名黃姓男子疑招惹上有夫之婦,大年初四晚間在人來人往的嘉義市文化夜市下跪「洗門風」,立牌上斗大幾個字寫著「誘拐人妻罰... 詳情
超市手推車載物籃車架分體 台4歲女墮地傷
【明報專訊】到超市買東西,一些父母都會讓小孩坐在手推車內。桃園一對夫婦過年期間帶同4歲女兒逛超市,當把女兒抱進手推車上的小童座之際,誰知手推... 詳情
【明報專訊】連續2個煎熬的年!台南永康一名1歲4個月大的翁姓女童,疑遭保母虐待、頭部重創,命在旦夕,父母已對保母提告,盼司法釐清真相。心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