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認試射導彈 稱無違核協議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指伊朗發射彈道導彈,伊朗一直未有回應。至昨日,伊朗國防部長赫甘(Hossein Dehghan)承認試射彈道導彈,但拒絕承認違反2015年的核協議。赫甘稱;「試射是要增強伊朗的國防能力,與核協議並無矛盾。」

特朗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都強烈反對與伊朗達成核協議,讓伊朗限制其核計劃,換取國際放鬆對其經濟制裁。

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周三示意美國會對伊朗採取更強硬立場,譴責伊朗最近導彈試射,並宣布美國現時「正式通知伊朗」。

弗林作上任以來首次公開發言,指摘前總統奧巴馬政府,沒有對德黑蘭的惡性行為,包括武器轉移、支持恐怖主義及對其他國際準則的違反,作出充分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離地」民望挫 潘基文棄選總統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昨天突然宣布不參選韓國總統大選,令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選情再看漲。潘基文原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熱門,但他及其親屬近日均被... 詳情
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 詳情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菲永醜聞鬧大 支持率急挫
法國總統大熱菲永涉嫌用公帑讓妻子「吃空餉」醜聞鬧大,在最新民調喪失領先位置。警方周二搜查菲永的國會辦公室,而法國《鴨鳴報》再爆料,稱菲永妻子...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極右領袖兼總統候選人馬林勒龐,拒絕償還歐洲議會接近30萬歐元。她被指假聘用歐洲議會助理,但其實為她的政黨在法國工作。歐洲議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