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新聞多盼增正能量 母女沿街向陌生人送抱

[2017.02.02] 發表
布朗夏爾和女兒加蘭特周一和周三在沙洛城街頭豎起標語牌﹐向人們送抱。(CBC)

【明報專訊】一對母女在愛德華王子島沙洛城(Charlottetown)街頭豎起標語牌﹐向陌生人送抱﹐藉此沖淡近日的負面新聞﹐帶給人間半點溫暖﹐增加正能量。

布朗夏爾(Mary Lou Blanchard)和女兒加蘭特(Cassidy Gallant)說﹐世界頻傳壞消息﹐她們有很大的無助感﹐自忖仍有半點力量﹐可以擁抱路人﹐以愛心溫暖人心。很多人渴望擁抱﹐他們「奔向我們」。

這對母女周一站在沙洛城街頭路口﹐張開雙臂﹐迎接每個需要擁抱的人﹐大受歡迎﹐她們決定周三再上街頭送抱。

布朗夏爾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海洋中午》(Maritime Noon)節目說﹕「那是難以置信的經歷﹐有人走上來﹐對我們說﹕『啊﹐我今天真的需要抱一抱。』或者兒童跑過來﹐青少年說﹐『我要抱一抱』﹐然後撲過來。也有小朋友說﹐『我可以抱一下嗎﹖』」她說﹐她們用這麼簡單的方式﹐抱抱路人﹐不收分文﹐就能振奮人心﹐她們感到興奮。

布朗夏爾說﹐也不是人人有正面反應﹐有人質疑她們的動機﹐有些人看見她們的標語牌﹐還以為她們討錢。

她說﹕「我知道會有一些負面想法﹐一些人會取笑我們。但我也知道﹐一些人會公開歡迎這種做法。」

加蘭特說﹐有人特意搭乘巴士﹐到市中心找她們﹐只為一個擁抱﹐她很感動。「人們有時只是需要別人的一點關愛﹐不管是誰。」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戶居民禍不單行,早前因房屋水浸,將家中重要物品寄存在儲物櫃,但儲物櫃被盜竊,損失價值數千元財物,連家庭生活照片也被偷走... 詳情
建築成本呎增3.5元或推高樓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計劃修改建築附例,要求新蓋6層樓及以下多戶建築物比照已實施的獨立屋建築節能要求,計劃自明年3月1日實施。溫市指新措施將可... 詳情
一名地產經紀指出,溫市府之前修改獨立屋的節能要求時,已令房屋建造成本增加,而建商也以新的建築規定令成本增加為由,提高新屋價格。她因此可以預期... 詳情
【明報專訊】經濟專家表示﹐房貸辣招及利率上升對樓市的影響﹐估計由目前至下半年開始才逐漸見真章。 繼聯邦政府收緊房貸措施於10月中陸... 詳情
清真寺劫後 血[斑斑遺彈孔
【明報專訊】魁北克伊斯蘭文化中心(Centre Culturel Islamique de Quebec)在周日發生槍擊案後﹐仍未正式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