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受特朗普新政策影響 加法律系學設法助申庇護

[2017.02.04] 發表
法律系學生(右起)巴斯塔拉徹、吉爾默(Anna Gilmer)與諾加(Brodie Noga)﹐周五在滿地可麥基爾大學合照。(加新社)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系學生周六展開全國討論﹐尋找方式協助難民申請庇護﹐應對特朗普暫停該國難民計劃的行政命令。

主辦方說﹐來自加拿大全部22所法學院的300至500名學生﹐參加4小時接力研討會﹐從法律角度研究美國邊境禁令與其對加拿大的衝擊。

最大群組大抵在滿地可﹐來自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魁北克大學滿地可分校(Universite Du Quebec a Montreal)、蒙克頓大學(University of Moncton)的100人至200人﹐舉行一項聯合活動。

號稱「馬拉松研究」(research-a-thon)的全國討論﹐主要將蒐集信息﹐協助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支持對《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可能法律挑戰。

這次活動亦將協助難民理事會籌款。

滿地可法學學生巴斯塔拉徹(Rachelle Bastarache)指出﹐她本來是為她在麥基爾的同學﹐提出這個研究組構想。

但在兩個小時內﹐已有50名學生報名參加﹐她覺得﹐這個構想值得擴大﹐甚至遍及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說﹐省府在設法作出安排﹐向受到美國旅行禁令影響的病童提供醫療援助。這些人可能因特朗普下發的7國禁足令﹐無法... 詳情
控方指華裔鋼琴教師編故事
【明報專訊】68歲華裔鋼琴教師陳永平(Yung Ping David Chen,譯音)被控性侵5名女學生的案件,經兩個星期的審訊後控辯雙方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本周三晚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發生兇殺案的死者身分,並呼籲認識死者的市民,或是當晚曾到過現場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現正調查一宗企圖誘拐小童的案件;一名10歲男童前日下午經過香檳高地區(Champlain Heights)一處時,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華盛頓州的年輕人將其車輛停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的停車場內,他一度被懷疑失蹤,西溫市警(WVPD)及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