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年內交付中國10架蘇35戰機

[2017.02.06]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對外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將在今年向中國交付第二批蘇35戰鬥機,共計10架。此外,最後10架戰鬥機將在2018年交付。

美媒評「俄最可怕武器」

塔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第一批4架戰鬥機已於去年年底交付。第二批10架將在今年交付。」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對此未有評論。俄中在2015年11月簽署出售24架蘇35戰機的合同,金額估計不低於20億美元,其中還包括提供地面設備和備用發動機等。早前有消息人士對塔斯社稱,合同將在3年內履行完畢。

蘇35是俄羅斯第4代多功能戰機,配備機載相控陣雷達和矢量發動機,擁有12個外掛點。它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2500公里,最大航程3400公里,作戰半徑約1600公里。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將蘇35排在俄羅斯最可怕武器排行榜的榜首,指該戰機對北約的多數戰機來說都「極其危險」。

更多中國要聞
日不參加美南海巡航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昨日在日本NHK電視台節目中,強調日本海上自衛隊不會參加美國為牽制中國向南海派遣軍艦的「航行自由」行動,她表... 詳情
陸客團遊旅巴前天發生高雄撞台鐵橋墩涵洞意外,除大陸領隊洪璐仍住院中,其餘受傷團友已全部出院,大陸旅行社派員抵台探訪,今日該團將返回大陸;對於... 詳情
陸漁船越界 船員挾石油氣罐拒查
台灣基隆海巡隊昨凌晨發現大陸漁船「閩長漁24188號」越界捕撈,準備登船檢查時,「閩」船拒絕並加速逃逸,海巡署以2艘巡防艇夾擊,並跳船登檢,... 詳情
華客一家三口南非酒店中槍
【明報專訊】一向治安不靖的南非再發生針對華人的槍擊案,一批中國遊客在約翰內斯堡一家酒店遭匪徒強搶財物,反抗時遭匪徒連開多槍,其中來自廣西柳州... 詳情
湖南衡陽有遊客新春期間到越南胡志明市度假時遇劫,一家人三口的護照都被搶走,在通報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後,又透過微博私信向湖南省公安廳求獲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