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車巴士頻誤點溫市車連環撞
雪暴又來襲 交通亂依舊

[2017.02.04] 發表
喜士定街塞車嚴重、行車困難。(張伶銖攝)
溫市一街道發生14輛車連環碰撞意外。(電視畫面)
內陸高貴哈拉公路發生嚴重車禍。(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早上開始迎來大雪,令陸空交通大受影響。不少車輛失控發生碰撞,至少六輛巴士涉及車禍,溫市更發生14部車相撞意外;架空列車加拿大線亦出現故障令服務延遲;西門菲沙大學本那比校區及Emily Carr大學則宣布停課,部分航班延誤。加拿大環境部預計昨日至今日早上,累積降雪可達15至25厘米。

儘管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稱市府對這場大雪已做足準備,派出40部鏟雪車及投入全部人力,但昨日溫市部分地區交通仍然一片混亂。不少市民開車外出時受困,甚至發生撞車意外,許多路段均嚴重堵車。

公共交通亦不理想。架空列車加拿大線 Bridgeport站至海旁大道(Marine Dr.)站之間一度停駛,靠巴士接載乘客,至中午時才通車。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指出,大雪導致部分巴士路線一度中斷。連接商業街(Commercial Dr.)架空列車站和卑詩大學(UBC)的主要巴士線路99B也發生大範圍延誤。昨日最少有6輛巴士涉及交通事故,可幸無人受傷。溫市更有街道因路面濕滑,引致多部汽車互相碰撞,有事主稱牽涉14輛車。

除不少車站的乘客需大排長龍候車外,B線乘客還因巴士無法爬坡而被要求下車。不少乘客抱怨說,市府明知大雪降臨,且聲稱已做好準備,但交通仍是一片混亂,問題不斷。

在溫市中心,至少六輛巴士因為難上斜坡「受困」,停靠在洛遜街(Robson St.)路邊。在百老匯街(Broadway)近麥克唐納街(MacDonald St.),多部巴士亦有爬坡打滑情況。

溫哥華國際機場昨日亦受到影響,多個航班因為大雪延遲,有些航班甚至取消。機場需要呼籲乘客出行前,應提前查看航班是否延誤或取消。

降雪警告範圍除大溫、菲沙河谷外,已擴大至溫島西部、陽光海岸及其他地區。

預料周一降雪更多

低陸平原截至昨日晚上積雪達5至10厘米。加拿大環境部原本預測周六早上的累積降雪量為10至20厘米,昨日傍晚亦更新為15至25厘米。

另外,今明兩天大溫地勢較低的地方或會轉為降雨,但冷空氣會於周日晚再抵大溫,並將於周一帶來更多降雪。

此外,服務北溫的六部巴士及於西溫的藍巴士系統(Blue Bus)受降雪影響需要改道,服務溫哥華、列治文、北溫及西溫的HandyDart亦發生延誤。上行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及西門菲沙大學(SFU)的巴士服務亦要暫停。

西門菲沙大學宣布取消本那比校區下午的課程。格林護島(Granville Island)的Emily Carr大學昨日亦停課。

更多要聞一
溫市除雪被疑資源錯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聲稱為昨早開始的新一場雪暴準備就緒,但市內部分斜坡於早上繁忙時間積雪未清,而單車徑卻異常乾淨。溫市府再被質疑有否資源錯... 詳情
林鄭:106票 葉劉:20票 曾俊華:4票 胡國興:1票
還有10天特首選舉提名期就要開始,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和曾俊華昨日展示實力,林太於會展舉辦競選分享大會,邀得約800人出席,包括至少150選委... 詳情
曾俊華眾籌 13小時逾8000人響應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公布眾籌計劃,在網上平台籌集小額捐款作競選之用,由籌款網站開通至今凌晨零時的約13小時,已有逾8000人在平台捐款,籌得逾... 詳情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周六早上出席潮州商會新春團拜。林鄭月娥與商會主席胡劍江合照,及與多名出席嘉賓祝賀,大約5分鐘後離開,未有致辭或接受... 詳情
「等林鄭政綱」 胡官打瞌睡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昨日未有公開活動,但在facebook「回應」林太競選分享大會,他上載一幅打瞌睡的相片,稱等足一個下午都聽不到林太的政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