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缺錢持刀搶超商 同齡工讀生抵抗慘遭砍斷手

[2017.02.06] 發表

【綜合報道】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某超商5日晚間11時許,遭歹徒持刀闖入欲行搶,17歲丁姓男工讀生奮力抵抗,卻遭搶匪持刀砍斷左手腕,身上多處刀傷,超商內血[斑斑,搶匪自己也受傷,之後倉皇逃逸。警方6日凌晨在醫院逮到17歲陳姓少年,他坦言因缺錢而行兇。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被害人丁姓店員,左手掌幾乎斷掌,僅剩1層皮。右胸前有10公分刀傷,後腦偏右側也有8至10公分刀傷。丁姓店員送醫時意識清醒,目前傷勢漸趨穩定。

警方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嫌犯約170公分高、穿深色卡其褲且戴口罩。據了解,歹徒昨晚先在超商門口附近觀望,11時許見只有丁姓工讀生一人在店堨B無其他顧客,便持刀闖入超商行搶,丁男奮力抵抗,遭持刀匪亂砍,左手腕被砍到只剩皮膚勉強粘住斷掉的手掌,丁男痛得倒地且滿地血泊。

搶匪見工讀生已無力抵抗,試圖打開櫃台收銀機洗劫財務,卻因收銀機上鎖而倉皇逃逸;丁男忍痛按下警鈴,警方獲報趕至時,搶匪已帶茪蕪僭k逸無蹤。

據報道,搶匪陳姓少年在逃逸過程中,先躲往超商附近菜園,但因失血過多,只好再攔計程車返家休息,騙家人「和人打架」,家人見他滿身血[,連忙向消防和警方報案,警方因此趕到醫院逮人。陳姓少年坦承犯行,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行搶,為不被認出才搭計程車到新莊行搶。

更多中國新聞
江宏傑 福原愛
台灣乒球王子江宏傑與日本乒球天后福原愛5日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飯店再辦婚禮,與米奇美妮一同切結婚蛋糕,超甜蜜。 (福原愛婚禮籌劃事務所)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4年內將投入630億元進行水環境建設,易淹水區域以縮減至18%為目標,自來水普及率可提升至94.35%,漏水率降至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