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險投保車輛 可免費修擋風玻璃
卑保:技術改進維修成本大減

[2017.02.09] 發表
卑保將以維修取代替換擋風玻璃,以節省成本。(ICBC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宣布,從今年春季開始,購買選擇性保險(optional coverage)的投保車輛,若擋風玻璃因石塊或碎屑等硬物擊中破裂,卑保可免收維修墊底費。

卑保稱,以往擋風玻璃遭硬物擊中破裂後,往往會更換全新玻璃而非維修,因為維修後的玻璃很快又需要更換。目前維修技術改進後,一些擋風玻璃的損壞則可以維修取代,這將大大節省維修成本。

卑保去年共受理11萬宗更換擋風玻璃的理賠個案,與2010年相比增長了17%,平均更換成本增加了28%。去年更換一塊擋風玻璃的平均成本約為820元,但維修一個擋風玻璃裂痕的費用低於70元。

卑保預計,新措施每年約可為本省節約保費800萬元,令全省逾250萬投保用戶受益。另外,本省垃圾填田區每年也可減少約8千塊棄置的擋風玻璃。

不過,省新民主黨ICBC評論員狄德安(Adrian Dix)批評稱,省自由黨此舉不過是承認他們15年前改變這一政策的做法不對,他說,省自由黨於2001年11月改變NDP執政時的免費維修擋風玻璃政策,而將現行政策強加於卑保顧客15年,現在只是改回原先新民主黨的政策而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最新調查發現﹐每10名加拿大人受訪者﹐就有差不多4人提前領取註冊退休金(RRSP)﹐在那些人當中﹐近五分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在這個冰冷的二月,展望社會服務中心 (Chimo Community Services)邀請列治文市民參加名為「最寒冷的一夜」—... 詳情
超市PC Plus卡被盜積分 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大型超級市場連鎖店公司Loblaw忠告顧客﹐小心保管PC Plus積分卡﹐加強密碼保安﹐因為有人盜用一些會員的積... 詳情
(渥太華、華盛頓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內部文件顯示﹐在美國大選期間﹐加拿大政府已開始監控﹐特朗普的稅務日程對加拿大有什麼影響。內部分析報告指出... 詳情
加殘奧冠軍 施天慧宣布退役
於夏季及冬季傷殘奧運會也能奪金的加拿大選手、卑詩社會發展和社會創新廳長施天慧(Michelle Stilwell,右)在2015年一運動會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