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負獅吼無緣亞冠分組賽
泰維斯地標戰食白果

[2017.02.09] 發表
上海申花球員泰維斯(左)全場走動拚搏,只是未有建樹。(新華社)

有新援泰維斯處子登場的中超上海綠地申花,昨日在亞冠盃外圍賽主場0:2不敵澳職布里斯班獅吼,無緣出戰小組賽。賽後泰維斯更被獅吼揶揄。

上海申花昨日對布里斯班獅吼的比賽,剛以高薪從小保加挖角加盟的阿根廷球星泰維斯自然成為焦點。不過,申花開賽僅2分鐘便失守。上一圈個人「大四喜」的獅吼射手班頓波里路延續勇態,接應隊友傳中一抽入網。

11分鐘,獅吼差點再有進賬,波里路的遠射中柱彈出,主隊後防抹一把汗。然而,到了40分鐘,湯馬士奧亞為獅吼拉開領先優勢至兩球,半場亦維持相同比數。

落後兩球的申花下半場積極爭取入球,但連番攻勢未能帶來威脅。相反,有兩球在手的獅吼未有選擇死守保優勢,51分鐘先有占美麥卡倫笠射高出。10分鐘後,奧亞先後擺脫4名申花守將再傳波予麥卡倫,惜麥卡倫的射門角度太正,未能認真考驗門將李帥。

戰至64分鐘,申花終於製造到一次較有威脅攻門。曹贇定左路傳中,門前的馬田斯射門太正,皮球被門將占美楊格拍到後再中楣彈出。

86分鐘,秦升快開罰球,楊格出迎卻未能接實,皮球輾轉落在馬田斯腳下,可惜他面對半空門再次無功而還。

最終獅吼維持2:0勝局,取得小組賽E組最後一個席位;球迷則無緣在今季亞冠盃賽事再欣賞泰維斯的英姿了。

獅吼揶揄申花:泰維斯是誰?

上海申花在冬季轉會窗作出多個重要收購,最矚目的是以周薪61.5萬鎊簽入泰維斯,使他成為全球薪金最高的球星。

在澳職排名第三,落後榜首的FC悉尼14分的獅吼,贏波後自然高興,更不禁在官方社交網站Twitter揶揄申花,留言:「泰維斯是誰?世界級的表現為我們落實了參賽資格。」

更多體育二
CBA聯賽第33輪較量昨日全面展開,排名靠前的球隊紛紛獲勝,但排名7至9位的山東、北京和四川全部輸球,季後賽懸念依舊,此外新疆隊中鋒周琦在比... 詳情
大冬會閉幕 中國名列獎牌榜第六
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昨日閉幕。中國代表團最終以4金4銀2銅收官,名列獎牌榜第六位。 本屆大冬會設12個大項85個小項。中國代表團此次派... 詳情
傅家俊率先晉8強 香港球手傅家俊昨日於英國出戰世界格蘭披治賽次圈,以4:2淘汰麥基爾,率先晉級8強,下仗對手是京治。「火箭」奧蘇利雲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