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邊檢強索小費 打斷中國人肋骨

[2017.02.12] 發表
一名越南邊檢工作人員突然用越南語喊了一聲,旁邊即衝出七八名軍裝人員毆打魏姓中國遊客。(網上圖片)
魏姓中國遊客。

【明報專訊】3名中國遊客7日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遭越方人員毆打,4根肋骨骨折。中國駐越大使館形容「這是一起令人震驚的嚴重事件」,已督促越方徹查。

駐越華使館:令人震驚

《京華時報》報道,這3名中國公民是28歲謝姓男子、他的未婚妻以及他52歲的母親。謝的未婚妻指,他們於1月25日從廣西東興市出境,「我們是去度蜜月加拍婚紗照」。在進入芒街口岸時,越南邊檢人員就開始收小費,先後3次共收了每人110元人民幣。3人上周二(7日)回國時,越南邊防人員再索取小費,謝想致電朋友查證到底是否要交小費才能過關,「那個向我們收小費的女的就用越南語大喊了一聲,旁邊就衝過來7、8個穿著軍裝的邊防人員,上來就打」。

最後,打人者還要求他寫自述書,指他身上的傷與越南工作人員無關,不寫的話就打耳光,最後謝被迫寫自述書後離開。

索錢婦大喝 8人衝出狂毆

一家人隨即向中方邊防人員求救,謝被送往東興市人民醫院救治,發現3根肋骨骨折、1根不完全骨折,頭頸胸背部多處受傷。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回應稱,事發時已接到謝未婚妻求救電話,形容事件是「令人震驚、粗暴對待中國遊客的嚴重事件」,已向越南外交部領事局提出嚴正交涉。

廣西東興警方及外事辦9日往芒街口岸查證時,越方否認打人,稱當事人是在被追跑中摔傷,提供的現場監控沒有打人的畫面,又拒絕中方聯合調查的要求。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驅逐32韓傳教士
【明報專訊】南韓外交部11日證實,南韓多名傳教士在中國邊境城市延吉市被中國警方逮補;同時,也證實中國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已驅逐32名南韓基督... 詳情
遇難華女學生成羅馬地名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張瑤(Yao Zhang)去年底在意大利羅馬遇劫時不幸離世,據報羅馬市政府近日披露,市長及市政府上月11日提交建議,... 詳情
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
薩德軍售台灣的如意算盤 台灣有意向美國提出軍購,傳出美軍計劃對台出售薩德系統,美日韓三國軍事聯盟已具雛型,美國可能利用台灣人民的恐懼,... 詳情
文物故居淪「雜院」 京投150億清場
北京西城區計劃在「十三五」期間投資逾150億元(人民幣)啟動文物建築「騰退」(清空)工程,將名人故居、會館等中的居民或辦公人員遣散,下一步還... 詳情
展品不足 遊客盼當局發掘歷史
來自黑龍江的年小姐表示,在京生活半年多時間以來,已經走訪過梅蘭芳、郭沫若、宋慶齡等多個名人故居。不過她坦言這些雖然以紀念館名義對外開放,但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