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印半世紀老兵 終圓返鄉夢

[2017.02.12] 發表
在印度滯留50多年的王琪昨日抵達北京,與前來迎接的侄子擁抱。(新華社)

【明報專訊】參加過中印邊境戰爭,滯留印度54年的解放軍老兵王琪,在各界關注下,終在今個元宵節圓了回國返鄉夢,昨日他在與兒子、女兒、兒媳和孫女陪同下,由新德里啟程,經北京返回家鄉陝西咸陽。

咸陽村民組鑼鼓隊迎接

內地傳媒報道,年近八旬的王琪昨早11時許抵達北京,除了大批媒體到場守候外,不少民眾亦自發到機場迎接,有人更打起橫額,而王琪一行人稍作停留,就轉機飛往陝西,昨日下午已抵咸陽,今日將去其母親墓地拜祭。

報道指,王琪老家陝西咸陽乾縣薛宅南村,村民已組成鑼鼓隊,籌備歡迎儀式,其兄弟和妹妹等家人亦將按習俗準備迎接。王琪表示,很想念老家,尤其是家鄉的手岌恁C王琪的多名初中女同學因此親自岌恁A準備接待他。

身為測繪兵的王琪,在1963年中印衝突停火後,因迷路進入印度被捕,並以間諜罪判囚七年,獲釋後,被安排到印度南部偏僻農村,生活了47年。

雖他已與當地女子結婚,育有四名子女,但一直未有放棄回國的念頭,最終在親友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幫助下如願回國。

更多中國新聞
誤入白沙河 中華「老」海豚身亡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台山本月一日發現有一條老年中華白海豚誤入白沙河,連日來身體狀況持續惡化,身上皮膚潰爛受感染。當地多個相關部門聯合組成的救... 詳情
不慎擦撞名車 鄭州清潔工聞賠償額當場嚇暈
【明報專訊】內地貧富懸殊,鄭州一名報稱月入1500元(人民幣•下同)的清潔女工,日前騎車時不慎擦撞一輛身價不菲的名車,在場聽到對方索償金額達... 詳情
汕頭學生划艇8日抵港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隊師生分划兩艘海洋划艇,昨從汕頭港出發,接力划行約640公里,預計歷時8天抵達香港,中間不靠岸。划艇隊由一艘... 詳情
火樹銀花不夜天 神州狂歡慶元宵
元宵佳節,在無數詩文描摹過的秦淮河邊,在古都西安的老城牆上,人們徜徉在花山燈海之中,再次將新春的狂歡推向高潮。 絢爛花會齊登場 特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