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東端遊行悼失蹤婦女
盼社會關注改善生活環境

[2017.02.15] 發表
民眾手捧中文標語牌參與遊行活動。(孫子灩攝)
遊行組織者希望政府和社會給予被害或失蹤婦女更多關注,左2為馬丁。(孫子灩攝)
數百民眾走上街頭遊行,呼籲各界重視失蹤婦女問題。(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第27屆「情人節婦女紀念遊行」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舉行,數百民眾走上街頭,悼念多年來在此區域遭受虐待殺害或至今下落不明的婦女。遊行組織者稱受害人數仍不斷增加,望政府和社會各界給予足夠重視,並改善東端生活環境。

參與遊行的民眾遊行開始前,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卡內基中心(Carnegie Center),眾多受害者或失蹤者婦女的親人家屬面容哀傷,對政府和社會忽視此情況表示憤怒。正式遊行約在中午開始,抗議人士最後於一批遇害婦女被發現的地點舉行悼念儀式。

遊行組織者馬丁(Carol Martin)稱遊行活動已舉辦26年,政府也有撥款支持改善東端婦女的生活現狀,但受虐或被害事件一直不見好轉。遊行共同組織者布拉斯(Rebecca Brass) 的阿姨亦是失蹤婦女中之一,昨日攜同女兒前來一起參加遊行。

另一名遊行組織者克蘭默(Myrna Cranmer) 整理出一份不完全的受害者名單,名單上從1997年的136人,逐年增加至現在的879人。她強烈呼籲更多人加入他們一起發聲,喚起政府與社會對此情況的關注。

也有在遊行組織的工作人員說,她希望更多人看到問題,讓東端惡劣的生存環境和設施獲得改善。

據了解,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婦女紀念遊行始於1991年,是為了紀念在鮑威爾街(Powell St.)發現的被害原住民婦女。遊行人士認為,儘管政府啟動了原住民女性失蹤與被殺的調查,生活在溫市中心東端婦女的生活依然未獲改善。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曾任聯邦內閣部長的艾民信(David Emerson),獲卑詩省政府委任為美國貿易特使,與美方合作去達成一份新的軟木材協議。 ... 詳情
Wifi傳情手套快將面世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研究團隊正努力鑽研新技術,可讓分隔兩地的情侶日後能隔空感覺到對方,靠一對手套及Wifi便可傳情。 西... 詳情
消除欺凌日
2月22日(下周三)將為今年的(ERASE Bullying Day),列治文的消防及拯救部代表與多名列市市議員,日前一齊穿上粉紅色衣服以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知名連鎖快餐店工作24年的女子,2013年底下班時將快餐店食物免費帶回家,但遭老闆質疑在打包食物時沒有說清楚,被老闆以偷竊...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第二艘新渡輪 Salish Eagle號,已於本月11日從歐洲波蘭下水,預計4月初抵達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