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敗如山倒 拜仁大捷

[2017.02.16] 發表
湯馬士梅拿(中)後備上陣兩分鐘便入球,非常興奮。隊友也替他高興。(美聯社)
利雲度夫斯基(中)埋門,被阿仙奴門將及時化解。(美聯社)

拜仁慕尼黑昨日在歐聯16強首回合迎戰阿仙奴,重演了2015年11月兩隊上次碰頭的賽果,再次以5:1的大比數擊敗阿仙奴。拜仁的5個入球,其中3個是在下半場十分鐘之內射入的。而「餓波」良久的湯馬士梅拿,也在後備入替短短兩分鐘建功,一吐鬱氣。

作客的阿仙奴昨仗以奧斯賓拿代替施治把關,前線由阿歷斯山齊士掛帥,由奧斯爾、伊禾比和阿歷士張伯倫支援。拜仁繼續以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任單箭頭,洛賓和杜格拉斯哥斯達兩翼支援。湯馬士梅拿繼續坐在後備席。

有主場之利的拜仁,無論在控球權(74%:26%)抑或射門次數(24:7),均遠比客隊為佳,其中又以洛賓在右路策動的攻勢更具威脅。戰至11分鐘,這名荷蘭翼鋒憑速度和腳法推進,再推大位遠射破網,拜仁領先1:0。

拜仁的攻勢不絕,阿仙奴的攻勢顯得凌星落索。不過戰至30分鐘,阿仙奴隊長高斯尼在一次角球攻勢被利雲度夫斯基侵犯,獲得12碼,山齊士主射被拜仁門將紐亞撲出,但他成功補中,為阿仙奴扳平1:1完半場。

高斯尼傷出阿仙奴防線崩潰

下半場才開始了4分鐘,高斯尼傷出,之後就變成拜仁天下。53分鐘,利雲度夫斯基將功補過,接應右閘拿姆的傳中球頂入,助拜仁再度領先。阿仙奴兵敗如山倒,後防突然變得鬆散,3分鐘後,「羅拔仔」禁區內後腳妙傳,由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射成3:1。

拜仁差點再添一球,哥斯達勁射,奧斯賓拿拍到再中楣,洛賓補射但被高斯尼疑似用手擋出,洛賓投訴不果。不過,在隨後的角球,阿仙奴終於再次失守,門前一輪混戰,艾簡達拿遠射打中對方後衛改變方向入網,梅開二度。阿仙奴十分鐘內連失3球。

拜仁主帥安察洛堤見大局已定,86分鐘派梅拿入替「羅拔仔」,這位未獲重用的鋒將上陣才兩分鐘,便乘對方後防信心盡失再添紀錄,拜仁最終大勝5:1,幾乎肯定晉級;下月7日的次回合比賽,看來只會是阿仙奴的名譽之戰。

更多體育一
雲格:我們潰不成軍
阿仙奴昨仗1:5大敗,領隊雲格承認球隊潰不成軍。「這是很難解釋的,己隊在完半場前有兩個入球良機,我認為是失運,而在失掉第二球後,最要命是失去... 詳情
皇馬3:1勝拿玻里
周三歐聯16強首回合,皇家馬德里在主場憑賓施馬、卻奧斯和卡斯米路各建一功,以3:1反勝拿玻里,先拔頭籌,以兩球優勢迎接次回合,晉級機會不俗。... 詳情
恐鳥絕地反擊滅黃蜂
賽前三連敗的多倫多恐鳥,昨日主場迎戰夏洛特黃蜂,在驚濤駭浪之下擊敗對手。 近況低沉的恐鳥,雖然剛從奧蘭多魔術換來一員猛將伊巴卡,但對方... 詳情
爆冷挫梅古露莎 張帥晉卡塔爾8強
中國球手張帥(圖)昨在卡塔爾網球公開賽,爆冷淘汰5號種子梅古露莎晉級。 由於早一天天雨影響,部分賽程延至昨日舉行,張帥不得不接受一日兩... 詳情
土耳其足球總會宣布決定申辦2024年歐洲國家盃賽事。土耳其足總主席戴米洛倫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土耳其將於3月2日向歐洲足協遞交申辦材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