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槍入侵校園危公眾安全
素里最嚴重 小學也發現

[2017.02.21] 發表
警方稱氣槍外觀足以亂真。(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及素里學校局皆稱,近期發現青少年之間流行玩氣槍,連小學校園中皆有氣槍蹤影。警方稱,這些外觀足以亂真的氣槍可能危及公眾安全,希望家長留意。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舒曼(Scotty Schumann)表示,警方發現近期青少年之間流行氣槍或BB槍,青少年還會拍攝「全副武裝」的影片放上網,造成警員因為擔心社區安全而前往調查,最終發現青少年所持的是氣槍而非真槍。

舒曼透露,許多氣槍外觀足以亂真,如果沒有拿到眼前仔細檢查,很難分辨真偽。他稱這類氣槍可能會引發公眾安全風險,警方會當成真槍來嚴肅對待。

舒曼指出,部分案件中,青少年將這些氣槍帶至校園,警員需要前往學校調查。他稱這類案件大部分並不涉及刑事,警方會與學生、家長、學校輔導人員溝通,嚴重時還會將學生轉介至警方的輔導計劃。

素里學校局安全校園部門總監拉伊(Rob Rai)表示,學校局沒收的氣槍數量,今年比去年大幅增加,甚至還有人將氣槍帶至小學內。他稱許多家長可能是將氣槍當成玩具買給小孩,出發點並不太壞,但學校局明文規定學生不可在學校範圍內,或是學校舉辦的活動中,持有或使用任何仿造武器。

騎警也透露,單純持有氣槍並不構成刑事罪,但使用氣槍破壞財物、恐嚇威脅他人、或是襲擊他人,皆會觸犯刑事罪行。警方也提醒家長,不應將氣槍視為普通玩具,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濫用氣槍,可以通知警方協助「管教」。

更多社區消息
報告倡老虎機閃放警告信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老虎機是世界上最受賭徒歡迎的玩意,同時最能導致賭徒成癮。該研究報告首席作者默奇(Spencer M...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分析報告比對全球30多個國家1,000多個交通擁擠城市的狀況﹐指加拿大交通最擁擠的城市是滿地可﹐全球最擠塞的城市則是洛杉磯。... 詳情
省府研獅門橋玩高空爬梯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考慮在具地標性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支柱旁邊建造高空爬梯玩意,供喜歡刺激的人攀爬,希望藉此成為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溫哥華未來數天的天氣預測顯示,明日(22日)有40%的機會下陣雨或飄雪,而周五(24日)氣溫最低回落至零下3度。 ... 詳情
水族館續圈養白鯨作保育研究
(加新社20日電)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昨日指暫時不會取消圈養白鯨作保育研究的計劃,但會逐步在2029年或之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