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中資廠遭「紅巾軍」搶掠打砸 華工安全脫困 5領頭人被捕

[2017.02.25] 發表
緬甸仰光的中資企業杭州百藝成衣廠,前日一度遭罷工工人佔領、打砸、搶掠。(網上圖片)
兩三百名戴茯鶡熏Y巾的緬甸工人「佔領」服裝廠,最後更演變為打砸事件。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緬甸仰光瑞比達工業區(Shwe Pyi Thar)的中資企業杭州百藝成衣廠,前日一度遭兩三百名戴茯鶡熏Y巾的工人佔領、打砸、搶掠,7名中方員工一度被禁錮。

事發後,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負責人緊急聯繫緬甸外交部、內政部、仰光省政府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緬方立即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中國公民人身安全和中資企業財產安全,並依法懲處肇事者。緬方承諾,政府會依法保護中國企業和人員的安全和權益,將盡快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使館工作人員還探望受影響的中方員工,並敦促緬方執法部門盡快恢復現場秩序。昨日,使館證實被圍困的中方員工已於前日下午安全離開現場,但仍有工人佔領廠房,目前已有5名帶頭肇事者被緬甸警方拘捕。

根據工商登記信息,杭州百藝紡織製衣有限公司於2003年在浙江杭州蕭山註冊,法定代表人為章永洪。

更多中國新聞
南昌酒店飯店大火竄濃煙 目擊者指住客跳樓逃生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白金嶽航酒店今(25日)晨8時發生火警,現場濃煙沖天,酒店內有多人被困。有目擊者稱,事發後有人從2樓跳樓逃... 詳情
粵節後查獲逾千東南亞人蛇 近八成為「80後」
【明報專訊】據《文匯報》報道,春節過後,2月1日至今不足一個月內,在廣東多地查獲外籍「人蛇」偷渡案件42宗,同比激增156%;拘「人蛇」總數... 詳情
東莞淫業「保護傘」受賄近億
廣東原副省長劉志庚(圖)昨在廣西南寧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受審,他被控於1993年至2012年利用擔任深圳龍崗區長、區委書記及東莞市長、市委書記等...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名36歲黃姓女子,16歲就跟李姓前夫結婚,但新婚不久即遭李男家暴。後來黃婦懷孕後,李男就不敢打她,只會罵她,所以她便瘋...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壎糽M計劃生育委員會昨日深夜通報,當地新增報告一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為廣西桂林市平樂縣人,發病前曾食用自家病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