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帥王朝盃仔起錨
誓挫修咸頓 平費格遜紀錄

[2017.02.26] 發表
2014/15聯賽盃

英格蘭聯賽盃堪稱摩連奴的幸運錦標,過去兩度登陸英超執教車路士,皆以這個較受忽視的盃仔為多冠起點。如今身分換成曼聯領隊,今移師溫布萊火併修咸頓爭奪吉祥物,縱使對手並不易打,摩帥卻直言食髓知味,矢志追平費格遜4度奪魁的紀錄。

自執教波圖起便未嘗空手而回的摩連奴,除了幾乎把聯賽盃私有化,於波圖及皇家馬德里亦是在盃賽獲得首冠,僅在國際米蘭才是聯賽捧盃後再贏盃仔。他昨天坦承謂:「當嘗過好東西,便會希望重複又重複;當慣了稱霸,一旦丟冠便會念念不忘和無法接受。」在車路士合共5年多已3奪聯賽盃的摩帥,倘若今領紅魔掄元,即可追平兩名傳奇教頭:曼聯的費格遜和諾定咸森林的白賴仁哥洛夫,同以4度折桂冠絕群雄;紅魔亦會以5次登頂並列第2多,僅次於8屆盟主利物浦。

然而無論摩帥決心多強,始終要靠場上的部下拚搏。他不諱言好球員易得、冠軍特質難求,卻慶幸自去年夏天入主奧脫福後,看到不少魔兵逐漸顯露出無盃不歡的王者心態。「雖非全部,惟確有部分(如我般渴望封王)。執教生涯中,遇過一些球員儘管擁有超級天賦,卻非天生勝利者,無意每天為勝利奮戰並永不停止爭勝。像(國米舊部)辛尼迪、(車路士舊部)林柏特一類,那樣具備鬥心的不常見,但我現在手上有人很想贏得今仗,而此刻唯一重要的正是今仗。」

論鬥心,從來不屬爭標要角的修咸頓也不弱,晉級過程中貨真價實淘汰阿仙奴及利物浦,近期亦似在其他賽事避重就輕以準備今日決賽。反觀摩帥早前豪言4條戰線全不放棄,副作用之一乃傷疲困擾,剛於歐霸盃負創的米希達利恩肯定倦勤,不幸中之大幸為同場傷出的卡域克趕及復操,缺陣數場的隊長朗尼亦可候命。摩帥談及朗尼道:「我要在慣常的陣式中二擇其一,可能用2個中場再加『10號』。決賽是特別的比賽,他(朗尼)是一個選項。」

更多體育二
修咸頓創會131年歷史僅得1個重要錦標,惟無巧不成話,那是在1976年足總盃決賽於溫布萊氣走曼聯。剛以自由身加盟修咸頓的馬田卡沙利斯有機會處... 詳情
修咸頓與曼聯爭奪英聯盃冠軍,球會名宿拿鐵斯賽前為母會打氣,甚至表示,相信全國所有中立球迷都會支持「聖人」今場擊敗紅魔封王。現為電視台足球評述... 詳情
今日英聯盃決賽前,一眾新舊紅魔WAGs(太太和女友)在倫敦聚餐閒聊,並替桑馬達女友慶祝生日。 為何說是新舊紅魔WAGs,皆因在達美安女... 詳情
雲尼亞里被李斯特城辭退後,雪中送炭者不少,摩連奴是其中之一。他在英聯盃決賽對修咸頓前的記者會上,直言雲尼亞里為李斯特城所達到的,勝過自己在車... 詳情
車路士於昨天英超賽事,難得正選的法比加斯一傳一射,在個人第300場英超助球隊主場以3﹕1勝史雲斯,暫時榜首優勢拉開至11分距離。 在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