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單板滑雪摘2金1銀

[2017.02.26] 發表
中國選手張義威(左)在頒獎儀式後與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劉佳宇合影。(新華社)

2017年亞冬會單板滑雪U型場地比賽25日在札幌盤溪雪場落幕,中國選手張義威和劉佳宇分獲男、女項目金牌,蔡雪桐摘得女子項目銀牌。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第4名的劉佳宇在亞冬會賽場上難覓對手,決賽首輪就憑藉幾個高難度動作得到全場最高的93分。第二輪最後一個出場的劉佳宇在第一輪成績已確保奪冠的情況下即興表演,輕鬆滑下賽道後在現場一片歡呼聲中站上冠軍領獎台。蔡雪桐最終以78.5分排名第二,拿下73分的日本選手今井胡桃摘得銅牌。中國隊另兩位選手李爽和邱冷分列第五、六位。

劉佳宇說:「2007年第一次參加亞冬會,到現在也十年啦。上次沒拿冠軍,那是自己第一次參加世界性比賽。亞冬會這個冠軍是自己一直期望的,今天如願了。」

索契冬奧會上獲得第6名的張義威當天決賽首輪得到90.5分,排名第一。第二輪,張義威加大動作難度,幾個漂亮的高空騰躍翻轉征服現場裁判,得到全場最高的93.5分,一舉奪冠。南韓選手權二俊憑藉第二輪得到的87分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子出藤步夢摘得銅牌,成績是86.75分。

張義威說:「十年前在長春,第一次參加亞冬會,我整個人上場後是懵的,大腦一片空白,那次拿了第七。這次再次站上亞冬會賽場,能夠奪冠,真是非常高興。接下來就得備戰2018年平昌冬奧會了。不過,現在先不去想成績,繼續努力訓練,然後去拼。」

更多體育二
雙人滑新組合于小雨╱張昊不出意外拿下金牌;中國女子單人滑一姐李子君擺脫短節目失利的陰影,憑藉自由滑的優勢最終喜獲亞軍。 21歲的于小雨... 詳情
亞冬會女子冰球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隊以1:6不敵勁敵日本隊,最終獲得亞冬會銀牌。 日本隊目前排名世界第7位,在亞冬會之前進行的平昌冬奧... 詳情
WCBA女籃總決賽25日進行首場比賽的角逐,以逸待勞的北京女籃上半場便取得22分的領先優勢,最終在客場92:57大勝八一女籃,在五場三勝制的... 詳情
由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主辦之雞年賀歲盃足球賽事,上周剛剛完結。本來這項比賽,應該在農曆新年前便有各個組別的冠軍球隊產生,但由於溫哥華連場大雪,... 詳情
KHL季後賽東部賽區首輪第二場比賽在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結束。北京崑崙鴻星萬科冰球龍隊在客場與馬鋼城冶金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攻戰,在第二節一度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