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月球飛行 SpaceX擬明年載2客遊太空

[2017.02.28] 發表
SpaceX本月19日成功發射無人貨運飛船,為國際太空站補給物資。(資料圖片)

明年是人類飛往月球50周年,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一突然宣布,將於明年底前用火箭把兩名旅客送上太空,並圍繞月球飛行,但不會登月。馬斯克沒有透露旅客身分,只稱他們不是荷里活明星,並已繳付一筆巨額訂金。

馬斯克指兩名平民接觸SpaceX,表示希望可以把他們送上太空,作環繞月球之旅。馬斯克未有透露二人的身分,包括他們是男性還是女性,以及是否機師。他也沒有公開今次的「奔月」價錢,僅指兩名旅客互相認識,並繳付了一筆可觀的訂金。馬斯克只說:「他們不是荷里活明星,並對計劃很認真。」兩名旅客今年內接受健康測試及訓練。

根據SpaceX的計劃,「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將搭載「龍2型」載人太空艙,把旅客帶到月球軌道。「龍2型」將於今年底前以不載人的方式,首次由火箭送上國際太空站,並於明年執行首次國際太空站的載人任務。「獵鷹重型」將於今夏作首次飛行,其高達500萬磅的推力,是繼美國太陽神登月計劃土星5號火箭後,推力最強的運載火箭。

馬斯克表示,火箭將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的39A號發射台,把兩名旅客送上太空,而太陽神計劃也是利用該發射台,而今次的「奔月之旅」全程都是自動化。馬斯克形容,這代表人類於45年後再次重返外太空,而他們將會比以往飛得更遠。馬斯克續指,當兩名旅客通過測試及確認計劃後,將會公開更多飛行詳情。

馬斯克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指兩名旅客都知道今次飛行的危險性:「他們不是幼稚,我們將盡一切所能減低危險性,但這不會是減至零。」他又稱:「這應該是一場令人振奮的任務,希望能令世界再次對派人前往外太空感到興趣。」

更多國際要聞
兩女疑犯將控謀殺 警尋金正男三奶助查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一案,馬來西亞警方調查報告已出爐,警方將於周三,待兩名女疑犯扣留令屆滿後,以謀殺罪...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宣布對朝鮮實施新制裁,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去年11月底的決議,包括禁止部分金屬產品交易和暫停科技合作。另外,歐盟將限制與朝鮮進行... 詳情
朝5高官疑報流料遭高射炮處決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於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至今已逾兩周,大量謎團未解。韓國國家情報院直指事件是朝鮮國家層面策動的恐怖襲擊,朝鮮國... 詳情
馬林勒龐斥傳媒「選定」馬克龍
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馬林勒龐周日到法國西部城市南特造勢,指控傳媒偏幫獨立候選人馬克龍。法新社形容她對傳媒的攻擊一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她說:「傳媒選... 詳情
聯合國促重視人權問題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國際社會應更重視人權問題,不是只是將人權當作政治工具。而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