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高官疑報流料遭高射炮處決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於馬來西亞遇刺身亡至今已逾兩周,大量謎團未解。韓國國家情報院直指事件是朝鮮國家層面策動的恐怖襲擊,朝鮮國家安全保應﹞峊~務省策劃暗殺。同時有傳金正恩親信,國家安全保應○〞曭髐艇(圖)在刺殺案後遭軟禁,5名高層被處決。

韓國國家情報院於周一會議上稱,在金正男遇刺後,金元弘被當局軟禁,另有5名他的屬下高官因向金正恩報告假消息而被高射炮處決。情報院指牽涉入金正男案件的八名疑犯中,4人都是隸屬朝鮮國家安全保應〞滲S工,另外4名負責實際暗殺行動的疑犯則是外務省的職員。金元弘於一月已因為貪污及濫權等罪名被革職,今次遭軟禁是否與刺殺金正男案有關仍未明。朝鮮國家安全保應#t責在外國搜集情報。

一名韓國國會議員指,8名疑犯全都是經朝鮮國家安全保應〝峊~務省的招募參與行動,另外有兩個暗殺組織及一個支援組織參與事件。而馬國傳媒就報道,4名朝鮮特工於事發前在吉隆坡合租一個高級住宅單位約3個月,期間曾延長租約,警方因此推斷他們本計劃更早行動,單位內藏大批化學物。有韓國傳媒報道指,疑犯或是在馬國境內配製VX神經毒劑。

英媒報道,朝鮮於馬國吉隆坡一個小區內開設軍備公司,出售作戰用無線電設備,違反聯合國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馬林勒龐斥傳媒「選定」馬克龍
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馬林勒龐周日到法國西部城市南特造勢,指控傳媒偏幫獨立候選人馬克龍。法新社形容她對傳媒的攻擊一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她說:「傳媒選... 詳情
聯合國促重視人權問題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國際社會應更重視人權問題,不是只是將人權當作政治工具。而巴勒斯坦自治區主席阿... 詳情
智利水災
智利中部連場暴雨引發水災,造成至少3人死亡,11人失蹤。大雨令河道水位上升,部分道路中斷,超過3000人因洪水受困。有人被洪水衝進河喪生,洪... 詳情
【明報專訊】匈牙利政府發言人周一證實,將在該國接壤塞爾維亞的邊境興建第二道圍欄,阻止難民入境。匈牙利在2015年,已在接壤塞爾維亞及克羅地亞... 詳情
美猶太社區收炸彈恐嚇
【明報專訊】美國多處有猶太人中心及學校收到炸彈恐嚇,總統特朗普強烈譴責事件。不過有猶太人組織歸咎特朗普間接助長反猶太人行動。 位於佛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