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太社區收炸彈恐嚇

[2017.02.28] 發表
繼上周一聖路易斯歷史悠久猶太墓地逾百墓碑被牷A費城一個猶太墓地周日也遭同樣破壞。

【明報專訊】美國多處有猶太人中心及學校收到炸彈恐嚇,總統特朗普強烈譴責事件。不過有猶太人組織歸咎特朗普間接助長反猶太人行動。

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猶太社區中心,因為收到炸彈恐嚇,大批民眾疏散。美國傳媒報道,當地星期一至少有十六間猶太社區中心及學校收到炸彈恐嚇。

警察到場未發現炸彈,聯邦調查局正調查事件。今次是今年一月以來第五次針對猶太人社群的炸彈恐嚇浪潮。

猶太人墓碑被 美國一周第二宗

另外,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個安葬猶太人的墓地,於周日被發現遭大肆破壞,有居民表示逾500個墓碑遭推倒及破壞。一星期前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亦有大批猶太人墓園墓碑被毀。

警方將案件列作破壞物件案處理,有監督反猶太主義的團體反誹謗聯盟(ADL)宣布提供1萬美元獎金,給予提供有用破案線索的人。

對於接連發生針對猶太人的行為,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強調,總統特朗普致力捍衛民眾信仰自由:「總統繼續以最嚴厲言詞譴責,任何反猶主義及仇恨行為,自立國以來,我們致力保障民眾信仰自由,無人在美國因為自由公開地選擇信仰而感到害怕。」

不過有猶太人組織認為,特朗普上年勝出大選,間接助長支持白人優越主義的團體,進行各種反猶太人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年逾80的日皇明仁伉儷將於今天啟程外訪7天,先後到越南和泰國,是近年外訪時間最長的一次,宮內廳指行程安排會特別照顧到他們的休息時... 詳情
澳洲華裔女被滅門兇手收養 慘遭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澳洲華裔少女於8年前遭遇滅門慘案,逃過一劫的她事後被姑丈收養。但豈料原來姑丈就是導致自己家破人亡的兇手。少女近日接受訪問,親... 詳情
數十年來乘遊艇四海為家的德國夫婦坎特納與默茨,在去年11月遭菲南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綁架,其中妻子默茨遭殺,棄屍遊艇。外國監察恐怖組織網站SI... 詳情
印尼擊斃ISIS支持者炸彈客
印尼西爪哇省首府萬隆一幢政府建築物附近昨天發生土製炸彈爆炸,引爆者最終遭警方擊斃。警方懷疑施襲者跟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連的... 詳情
Nokia 3310復刻重生
曾經是全球手機生產一哥的芬蘭公司諾基亞,周日(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前夕,宣布經典的功能手機3310將會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