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馬權健明年誓進亞冠

[2017.02.28] 發表
權健昨日舉行壯行會,而前巴西國家隊前鋒帕托(右)等外援也亮相並展示球衣。(新浪圖片)

中超新軍天津權健昨日在其位於江蘇鹽城的基地為自己的首個中超賽季壯行。權健集團董事長、俱樂部總經理束昱輝稱,權健的足球根基淺、底子薄,首個中超賽季重在打基礎,不會有大的成績要求,但權健不會忘記對球迷的承諾,會全力爭取在明年獲得亞冠資格,在2020年踢進世俱盃。

權健冬窗鉅資引進的7大強援當日正式亮相,他們是帕托、維特賽爾、權敬原、糜昊倫、王永珀、王曉龍、楊善平。加上上賽季的衝超功臣張鷺、孫可、趙旭日、格烏瓦尼奧等,權健本賽季的球員配備在整個中超亦堪稱豪華。

但權健的中超處子賽季目標相當務實。束昱輝說:「以目前的情況,今年上半年我們在聯賽中只能爭取一個中游水準,到6月外援和內援全部到位,下半賽季我們會衝刺一下,爭取中上游成績。當然,如果能進前四就更好了。」束昱輝說,權健是中超新軍,所有中超球隊都是老大哥,是學習的榜樣,權健今年的任務就是打基礎,為今後的更大目標做鋪墊。

權健之所以今年沒有過高的成績要求,除了足球根基淺、底子薄外,還在於引援的缺憾。束昱輝表示:「內援方面基本按照主帥簡拿華路的需求引進到位,但外援仍有欠缺。由於權健上賽季最後一輪才衝超成功,導致引援動手較晚,而且,冬季轉會期正值歐洲聯賽期間,我們看中的人,人家俱樂部為了聯賽成績不願放人。但今年夏天,我們看中的、跟迪亞高哥斯達同等級別的外援就會到位。」

對於未來,權健依然有雄心壯志,希望在世界舞台上有一席之地。束昱輝說,相信權健有能力和實力在世界舞台上給中國球迷帶來快樂,「2018賽季,權健將全力以赴拿下亞冠資格,走向亞洲賽場;2020年,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獲得亞冠冠軍,衝進世俱盃」。

束昱輝希望把權健打造成皇馬、巴塞一樣的成功球隊,他說:「我們會努力向他們學習,向他們看齊。」他承認要打造成跟他們實力相當的球隊,短期內達不到,「但是,我們會在這三、四年內做好準備」。

為此,權健將加大資金投入。束昱輝說,權健今年的引援投入肯定會超過10億元,達到15億元以上,再加上球員工資、獎金等其他費用,總投入會達20億元。

但束昱輝稱,不會為了成績而一味用高獎金去刺激球員,否則「這樣會慣壞了球員」。他表示,權健本賽季初定的獎金方案是客場贏球獎400萬,主場贏球獎300萬,平球獎100萬。

權健將把重心放在青訓和人才培養上,用於青訓的投入將佔俱樂部總投入的15%。束昱輝表示,權健在人才培養方面,除了俱樂部自身的青訓體系外,目前還跟近200所學校合作校園足球,未來三年爭取將校園足球合作點增加到1000個。在昨日的壯行會上,「權健青少年足球發展基金會」正式揭牌。束昱輝說,這個基金會每年將拿出幾個億用於青少年和校園足球。

另外,權健還將加強硬體設施建設。束昱輝說,權健將在現有球場設施的基礎上,分別在天津和江蘇再建一座48米高的國際標準的封閉式球場,鹽城大豐基地還將建6塊訓練場。

更多體育二
張敬樂衛冕計時賽失手奪銅
肩負衝金重任的「港產亞洲車神」張敬樂,昨於公路單車亞洲賽衛冕首擊失利,屈居哈薩克及韓國車手之下,摘得個人計時賽銅牌;女將逄瑤則在女子U23組... 詳情
港欖升班大熱  李卡度:勿輕敵
港隊去屆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飲恨,敗予日本無緣晉身世界系列賽,但在勁敵「升班」後成為今屆大熱。賽事4月開戰,港隊華將李卡度昨現欖球活動時透露,... 詳情
九江包攬龍舟大賽男女子總冠軍 
昨日是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海南省萬寧市和樂鎮港北港內戰鼓隆隆、龍舟競渡,36支隊伍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海上比拼,最終名門世家九江隊和聊城大學隊技... 詳情
飛人留憾 負傷完賽贏掌聲
跑道上速度論英雄,然而有種掌聲不只屬於冠軍。學界港九區第一組(D1)田徑賽昨日上演次天賽事,去年亞軍拔萃男書院中六生梁敦博,在男甲100米準... 詳情
港亞青團體摘2金 香港劍擊隊昨於亞青賽再傳喜訊,已奪個人賽金牌的李澤峰領軍轉戰少年組男子佩劍團體賽,以45:43反勝韓國封王,女隊亦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