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歷基季尾離巴塞

[2017.03.02] 發表
安歷基昨日如常在場邊調兵遣將,但他賽後才在更衣室跟球員宣布今季結束將會離隊的消息,部分球員對他離隊一事表示震驚。(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日主場以6:1大勝希杭,由於同日皇家馬德里跟拉斯彭馬斯賽打成平手失分,巴塞雖比皇馬多踢一場,但得以一分之微重登西甲聯賽榜榜首位置。然而,巴塞上下似未為此而雀躍,因為主帥安歷基證實今季約滿將離隊。

巴塞隆拿今季成績未見突出,除了目前聯賽形勢稍見好轉之外,其餘戰線未見有好消息。而自兩星期前歐聯0:4受挫於巴黎聖日耳門之後,有關安歷基帥印不保的消息不絕於耳,而當事人昨日在球隊大勝希杭6:1之後,親口證實季尾約滿後將會離隊,他說:「來季我不會是巴塞隆拿教練。」

「這是困難、經計算及思索後得出來的決定,我認為要忠於自己所想。」這位前巴塞隊長執教巴塞3季,帶領球隊贏得8個錦標,包括首季成為三冠王,去季贏得西甲及國王盃錦標。

「面前尚有刺激的3個月,我們處於困難狀況,尤其在某個賽事,但在所有人同心協力下,如果眾星閃耀,我們是有機會平反敗局。」歷基提到的是目前歐聯陷於出局邊緣的困境。「在未來這3個月,我會貢獻自己的一切。」

對於安歷基季尾離隊的消息,巴塞球員均表示事前毫不知情,並用震驚來形容。

球員震驚 哥迪奧拿傷感

克羅地亞球星拿傑迪錫賽後說:「他賽後來到更衣室說自己會離隊,我們感到震驚,我們事前一無所知。我預計他會留隊,不過球隊有力面對這個突變,希望他有更好的前途。我們希望有一個成功的球季,帶給他更多獎盃。」

對於安歷基離開巴塞的消息,曾執教巴塞的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說:「作為球迷,我替球隊失去一位好教練傷感。他執教的3年踢出漂亮的足球,他們是世上最出色的球隊。」

更多體育一
巴塞6:1血洗希杭
周三西甲快車,巴塞隆拿在主場只花了不足半小時就領先3:1,奠定勝局,終在MSN各有入球下,以6:1大勝希杭。 巴塞隆拿昨日繼續重用MS... 詳情
皇馬和波失榜首
皇家馬德里昨日主場迎戰拉斯彭馬斯,因加里夫巴利被逐,一度落後1:3,其後有賴基斯坦奴朗拿度梅開二度,跟對手打成3:3平手。皇馬痛失兩分跌落聯... 詳情
騎士不敵塞爾特人 巫師作客力克恐鳥
NBA昨日進行了兩場東岸前列球隊對撼的硬仗,其中上屆總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雖有「大帝﹂勒邦占士取得28分、13籃枚和10助攻的「三雙」,但作客仍... 詳情
費達拿遭資格賽球手奇蹟反勝
杜拜網球錦標賽昨日出現爆冷賽果,剛剛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的費達拿,昨日在杜拜賽男單次圈,於大好形勢下被世界排名116的唐斯高淘汰出局。 ... 詳情
意大利網球公開賽主辦方昨日宣布,五次大滿貫冠軍得主舒拉寶娃將以外卡身分,參加將於5月舉行的意大利網球公開賽。 作為前世界排名第一,舒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