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熱政綱 倡售國有股份

[2017.03.03] 發表

法國總統候選人大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圖)周四公布競選宣言,承諾根除現時退休金制度不公、讓每周35小時工時更有彈性,並主張出售政府在企業的股份等。

菲永陣營現跳船潮

自菲永捲入空餉門醜聞以來,馬克龍迅速冒起,成為擊敗極右國民陣線領袖馬林勒龐的最佳人選,但被批評虛有其表欠政綱。馬克龍昨公布政綱時,針對承諾推動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式改革的菲永:「法國的未來並非1980年代的英國式改革。」他表示上台後會出售總值100億歐元政府在私人企業的持股,所得會投入「工業及創新基金」。他亦會津貼僱用貧窮社區居民的企業,及提高傷殘及長者津貼。周四一項民調顯示,馬克龍的經濟政策得到63%選民支持。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周三被正式調查,但他食言拒退選。周四民調顯示,僅25%受訪者認為他應繼續競選,一個月間大跌10個百分點。繼主要顧問勒梅爾(Bruno Le Maire)周三辭職抗議後,其競選副主任勒科爾尼(Sebastien Lecornu)、顧問勒魯(Vincent Le Roux)及一批基層職員周四亦跳船。共和黨促他退選聲音漸高。路透社引述消息稱,黨內不少人希望前總理朱佩代菲永出戰,但被前總統薩爾科齊否決。(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化學博士穿避彈衣遞解出境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遇刺身亡,案中落網的朝鮮籍疑犯、化學博士李正澈因警方證據不足,今日獲釋並遞解出境。 ... 詳情
比利時警截藏氣罐貨車  捕涉ISIS司機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恐襲一周年臨近之際,布魯塞爾警方周四在市中心截查一輛多次衝紅燈的小型貨車時,在車尾箱發現多個氣罐,立即疏散附近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伊拉克政府軍向北部重鎮摩蘇爾步步進逼,試圖從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重奪城市的控制權,並在近日成功奪回多條主要道... 詳情
【明報專訊】蓋達組織在也門及北非的分支發表聯合聲明,證實組織高層阿馬斯里,今個星期初在敘利亞遭遇美軍空襲喪生。 聲明讚揚阿馬斯里是英雄...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最高上訴法院終審裁定,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指2011年涉及殺害示威者的罪名不成立。2011年民眾反政府示威期間,數百名示威者與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