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肉商聲譽面臨一朝喪

[2017.03.22] 發表
JBS堅稱其出品的肉類安全。(美聯社)

今次醜聞涉及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及全球最大禽肉製造商BRF,令這兩大公司股價連續兩天下跌,為挽救消費者信任免形象受損,JBS及BRF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又在電視黃金時段賣廣告,堅稱它們出品的肉類安全。

JBS和BRF多年來花重金宣傳品質及安全,邀影星羅拔迪尼路及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為產品推廣,但多年來累積的商譽卻可能一朝喪。JBS及BRF上周六起在報章及電視賣廣告,強調沒有售賣壞肉,又否認指控部分肉混入紙皮。BRF的電視廣告針對家庭,顯示員工在社交網分享家中雪櫃堆滿BRF產品的照片,並說:「你們家中吃的食物,跟我們和我們孩子吃的食物一樣。」

美國農業部發聲明﹕加強檢查

BRF周二發聲明,否認出售過任何已腐爛或不安全的肉類產品,亦從未接獲相關指控。公司正全力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強調一直恪守巴西法律並遵從國際食物安全標準。

涉剝削勞工 去年70人中毒

巴西總統特梅爾則指事件是「小題大做」,因為國內4000多間肉品廠中,只有3間被迫關門。

而美國農業部周二發表聲明,已開始對所有從巴西進口的生牛肉和即食食品進行致病菌檢測,並加強對這些產品檢查。

JBS創立於1950年代,在全球有150間廠房,過去曾涉及剝削僱員及違反工作安全條例醜聞。2015年馬托格羅索州勞工部向JBS採取法律行動,指JBS要求員工長時間工作,有員工表示曾連續工作39天沒休假,且屠場的衛生亦很差,有員工投訴堆滿大量可散播疾病的血和內臟。在多個廠房又曾發生冷卻劑阿摩尼亞中毒事件,例如去年有70人中毒。JBS曾因違反勞工條例,被罰款7300萬巴西雷亞爾(約3152萬加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問話連複核口供耗21小時 創紀錄 朴槿惠傳否認所有控罪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捲入干政案近9個月來,昨日首度以疑犯身分接受調查,問話14小時深夜結束。據報她否認全部指控,檢方早前形容朴槿惠態度合作並無保... 詳情
鄭柔娜就引渡上訴 下月首次聆訊
【明報專訊】身在丹麥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的女兒鄭柔娜,早前就檢方引渡的決定提出上訴。當地官員於周二表示,法院將於下月19日,就上訴舉... 詳情
部署薩德重創旅遊業 韓3000中文導遊失業
【明報專訊】韓國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嬤t統幾成定局,中國與韓國關係愈趨惡化,中國有遊客取消前往韓國旅行,令韓國的中文導遊遭到嚴重打擊。據韓國觀... 詳情
朝再射4枚導彈 韓指失敗告終
【明報專訊】正當美國與韓國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之際,日本共同社今日引述政府官員消息指,朝鮮當日在東部元山附近發射4枚導彈,但型號不明。韓國軍方... 詳情
歐盟圖年內與日本達成自貿協定
歐盟領導人昨日表示將推動於今年年內與日本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當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