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蘇格蘭拉票 籲維護國家統一

[2017.04.30] 發表
文翠珊到蘇格蘭拉票。(美聯社)
郝爾彬昨日到倫敦發表演講。(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將於6月舉行大選,首相文翠珊昨在蘇格蘭展開競選活動,呼籲蘇格蘭選民在大選中支持保守黨,維護國家統一。  

英國啟動脫歐程序後,蘇格蘭民族黨一直反對英國政府的脫歐方案,並多次聲稱要發動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文翠珊在阿伯丁郡舉行的競選集會上表示,向保守黨投票就是向維護國家統一投票,只有保守黨才能保證英國繼續作為一個強大的聯合王國,保證蘇格蘭與英格蘭一起實現經濟繁榮。  阿伯丁郡是蘇格蘭獨立派的大本營,在2014年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中,60%的阿伯丁人投票支持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施雅晴(Nicola Sturgeon)當天在蘇格蘭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舉行競選活動。她表示,保守黨執政這幾年,大規模削減財政預算,損害弱勢群體的利益,削弱蘇格蘭議會的權力。在這次大選中,蘇格蘭選民要堅決抵制保守黨進一步損害蘇格蘭的利益。

英國工黨領袖郝爾彬(Jeremy Corbyn)在倫敦發表演講,他表示,文翠珊這次提前舉行大選,就是想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權力,把鞏固權力看得比服務民眾更加重要,這將把國家置於危險之中。

更多國際要聞
土國封鎖維基百科 炒4000名公務員
【明報專訊】土耳其展開新一輪整肅行動,開除逾4000名公務員,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又以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為理由,封鎖維基百科網站。 ... 詳情
熱浪襲印度
印度中部和北部地區受熱浪侵襲,氣溫高達攝氏40度。在中部中央邦博帕爾,有街上民眾盡量留在樹蔭下乘涼,亦有人用白色衣物包圍頭部,避免受陽光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古巴軍機周六在西部阿特米薩省撞山墜毀,造成8名軍事人員喪生。 武裝革命力量部在書面聲明中說,肇事前蘇聯製造的安-26型... 詳情
吉爾吉斯山泥傾瀉 活埋11屋釀24死
【明報專訊】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周六早上發生山泥傾瀉,一條村莊被大量沙泥淹沒,11間房子被活埋,造成至少24人死亡,其中9人為小童。總統阿坦巴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