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前省議員退休金 納稅人要負擔1330萬

[2017.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昨日計算省選中16名不連任及11名落選的省議員們的退休金額,預料到他們80歲為止,本省納稅人要支付1330萬元。

根據規定,服務六年以上的省議員在65歲時可以申領退休金,退休金數額根據通脹率每年增加。政客們每向其退休金中投入一元,納稅人就約需付出四元。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發言人亨尼希(Scott Hennig)指出,大部分加拿大人如果遇到肯為其RRSP帳戶一比一配比的僱主就算很幸運了,納稅人為省議員退休金的每一元付出四元,這不公平。

例如,根據聯盟的計算,前日落選的省議員中,原本那比北區省議員李燦明擔任議員16年,65歲起每年將可獲得退休金67,520元,至80歲時退休金總數逾116.7萬元;原北溫-龍士代選區省議員山本(Naomi Yamamoto)擔任省議員8年,屆時每年可獲退休金38,883元,至80歲時退休金總數逾67.2萬元。

不尋求連任的省議員中,2015年因入選國會議員而離職的前溫哥華-快樂山選區省議員關慧貞,擔任省議員19年,屆時每年退休金可達75,820元,至80歲時退休金總數會超過130萬元。

曾任省衛生廳長兼兩任錦碌-北湯普森區(Kamloops-North Thompson)省議員的萊克(Terry Lake)年退休金42,364元,至80歲時退休金總數超過73.2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台加文化協會推「閱讀台灣」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昨日舉辦「閱讀台灣」活動開幕式,展示台灣優質文化作品,並邀請居住在溫哥華的台籍名作家分享交流。該活動從昨日開始至本月... 詳情
省選夜求婚成功 敗選華青抱得美人歸
【明報專訊】以獨立候選人身分角逐三角洲南選區(Delta South)省議員的26歲華裔候選人Nicholas Wong,在前日省選中雖以2... 詳情
【明報專訊】新研究指出﹐人們慣用的止痛劑會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尤其是在大劑量服用鎮痛藥的第一個月內﹐這些藥物包括布洛芬(ibuprofen)...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聯邦衛生官員說﹐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 Inc.)回收多種裹粉雞肉產品﹐因它們可能含有葡萄球...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回收某些品牌的免治肉與嫩肉﹐因為它們可能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食物檢驗局指出﹐目前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