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園藝組助紓壓報名啟動
情緒健康會下月免費推出

[2017.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情緒健康協會將於下月推出免費長者園藝小組,通過定期舉辦園藝活動紓緩長者精神壓力,促進他們的精神健康。

加拿大社區情緒健康協會心理諮詢師盧群毅(圓圖)表示,本地不少長者面臨孤獨、憂鬱、壓力等情緒問題,但又不知如何尋求解決途徑。園藝小組通過主題活動,吸引長者走出家門,聚集在一起,呼吸新鮮空氣之餘,還可以學習很多知識,既能轉移注意力,又可以緩解壓力。

盧群毅指出,長者園藝小組由省府撥款,將免費招募約15名55歲以上長者,在列治文4路(No. 4 Rd.)一間農場展開種植活動,從播種、生長到收成,長者將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每周兩至三次到農場參與種植打理工作。園藝小組活動結束後,長者還可參加協會主辦的烹飪講座,學習烹飪和營業保健知識。

此外,協會還將組織長者前往公園及郊野散步,每月舉辦兩次座談會,向長者傳播情緒健康知識,做好自我預防。

園藝小組將以中英文雙語開展,協會鼓勵不同族裔的長者積極報名參加,報名請致電604-273-1791。

更多社區消息
慈善影展冀籌10萬 助溫東貧困婦幼
【明報專訊】保護溫哥華東區婦女和兒童的Sheway計劃,在過往20多年幫助了很多赤貧婦女,讓她們的生活重新踏上正軌,該計劃亦為貧窮線下的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