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議會撥330萬 訂5目標「脫堵」
監察路況提高交通效率

[2017.05.18] 發表
溫市政府增加撥款解決交通擠塞問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曾入選為全國交通擠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溫市議會日前投票通過撥款330萬元改善市內交通問題,包括監察路面狀況,提高交通效率。

溫市議會前日表決向「2040年運輸計劃」(Transportation 2040 Plan)投入330萬元,並定下5個工作目標解決溫市交通擠塞的問題。第一,市府將加強監察市內交通狀況和趨勢;第二,改善交通安全;第三,建立高效率的運輸系統;第四,協調道路使用;第五,以人和貨物流動為優先。

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隨著溫哥華市經濟增長,馬路和行人路的需求亦愈來愈大。他又說,明白市民對塞車問題感到困擾,因此市府將利用新科技改善市內的交通系統,讓市民免受塞車之苦。

市府表示,使用單車或徒步的市民愈來愈多,導致車輛流動速度減慢,加上城市建築逐漸飽和,空間減少,行人路亦較以前變得擁擠。市府認為收集數據是改善交通的重要一環,新的交通燈都擁有智能系統,有效收集交通數據例如汽車流量、車速以及交通工具的類型等,可協助市府作出相關決策。

市府指為了城市的長期發展,將會繼續鼓勵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踩單車或步行,稱雖然做法會減慢汽車流動,但市府可以採取適當的措施彌補,確保市內的主要道路暢通,讓司機可以更準確地估計行車時間。

更多社區消息
VGH外決建單車線  刪75停車位引爭議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表決通過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對開西10街(W. 10th Ave)的道路改善計劃,將加建雙向單車線,並移除多達7... 詳情
新建民宅須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起實施新修訂的消防附例,所有新建民宅必須強制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圖)。另外,附例還新增罰款規定。 溫哥華市府昨日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