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狙擊 文翠珊支持度首錄負淨值

[2017.06.04] 發表
文翠珊支持度下跌,昨日到迪斯伯里一個板球場拉票。(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選舉將於本月8日舉行,由首相文翠珊領導的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工黨的支持度最近大幅收窄,令外界擔心保守黨會失去大多數黨地位,出現懸峙國會局面。英國最新民調顯示,在保守黨領先優勢減退之際,文翠珊的個人支持度亦首次錄得負淨值,或更不利其選情。

英國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工黨繼續為大選四出拉票和唇槍舌劍,多個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領先工黨優勢收窄至個位數。

距離英國大選只有數天,工黨最新在稅項議題上狙擊執政保守黨。現任國防大臣房應麟透露,保守黨不會增加較高收入階層的入息稅,不過首相文翠珊在政綱只是列明不會增加增值稅,沒有排除增加入息稅,兩者講法有出入。

工黨批評房應麟的講法是剝削低下階層以保護高收入人士,黨魁郝爾彬認為保守黨資訊混亂,斥責對手只說不會向較高收入階層加稅,卻不肯回應會否向其餘階層加稅。

工黨重申會向年收入超過8萬英鎊的人增加入息稅,同時向其餘九成半納稅人承諾,不會加他們的入息稅。

文翠珊則回應指政策無變,又強調保守黨會致力保持低稅率。

文翠珊過去一周不斷被外界抨擊她經常立場不定,又多次缺席選舉電視辯論,有「龜縮」之嫌。ComRes最新公布民調顯示,文翠珊的個人支持度則只有39%,較本年2月的支持度下跌2%。同時,有42%受訪者表示不滿意文翠珊,數字大幅上升10%。

民調指兩黨差距再收窄 

文翠珊的支持度淨值首次跌至-3,而其主要競選對手、工黨黨魁郝爾彬的支持度淨值則大幅提高18%,惟仍錄得-15的支持度淨值。雖然文翠珊的支持度有所下跌,但仍有49%受訪者認為她是「最好的英揆」;更有57%受訪者希望文翠珊勝出大選。

而《星期日泰晤士報》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度有百分之42,較上次調查下跌一個百分點。工黨支持度是百分之38,兩者相差只有四個百分點,即是保守黨在大選後,下議院的議席優勢只有14席。

至於《星期日郵報》的調查顯示,工黨的支持度增加五個百分點至百分之39,只是落後保守黨一個百分點。

民意調查機構YouGov則預測,保守黨在大選中會取得308席,較大多數的326席為少。而工黨則預料會取得261席,顯示雙方皆無法成立單一政黨內閣執政。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總理提中國威脅 籲助克制朝鮮拓核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圖)今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6屆亞洲安全會議時,警告各個亞洲國家的防長提防中國近年的積極拓展,暗示中國未有在南海遵...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周六表示,濟州島有家禽確診感染H5N8禽流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第二高。韓國農業部指,感染病毒的為「一小群雀鳥」,但未有指... 詳情
愛爾蘭迎首名同志總理
愛爾蘭執政統一黨(Fine Gael)上周五改選黨魁,38歲社會保障部長沃爾德卡(Leo Varadkar)順利當選,意味他稍後將成為該天主... 詳情
【明報專訊】南蘇丹壎苀‘蕭晙d15名幼童接種麻疹疫苗後死亡事故。 南蘇丹壎苀〝x員周六在首都朱巴視察中國捐贈的抗瘧疾藥物時,表示非常關... 詳情
首爾治污染 市民大會訂新策
韓國近年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首爾市政府為對症下藥,日前在光化門廣場召開了有3000人出席的市民大會徵集改善措施意見,不出一周便宣布7月1日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