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再有家禽確診H5N8 警戒級別升至第二高

[2017.06.04]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周六表示,濟州島有家禽確診感染H5N8禽流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第二高。韓國農業部指,感染病毒的為「一小群雀鳥」,但未有指出確實受感染的雀鳥數目。為防病毒進一步擴散,農業部將撲殺涉事雞場附近1.2萬隻禽鳥。

據報道,涉事雞場位於濟州島南部,但未有透露確實的位置。一名農業部匿名官員證實提升警戒級別,強調當局已加強了防範措施,以圖遏止禽流感病毒蔓延至其他地區。農業部表示已全面追查病毒的源頭。

韓國自去年11月開始,受禽流感病毒纏擾,但近期情況一度緩和。農業部曾在本年4月4日因應情況而將警戒級別降至第三高,至今次才再有感染個案。

據資料,H5N8禽流感病毒為A型流感病毒,有「高致病性」及「低致病性」兩種,主要於禽鳥間傳播。當局未透露今次病毒是否高致病種類,暫時未有H5N8病毒感染人類的案例。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迎首名同志總理
愛爾蘭執政統一黨(Fine Gael)上周五改選黨魁,38歲社會保障部長沃爾德卡(Leo Varadkar)順利當選,意味他稍後將成為該天主... 詳情
【明報專訊】南蘇丹壎苀‘蕭晙d15名幼童接種麻疹疫苗後死亡事故。 南蘇丹壎苀〝x員周六在首都朱巴視察中國捐贈的抗瘧疾藥物時,表示非常關... 詳情
首爾治污染 市民大會訂新策
韓國近年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首爾市政府為對症下藥,日前在光化門廣場召開了有3000人出席的市民大會徵集改善措施意見,不出一周便宣布7月1日起... 詳情
韓國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政府過往多番歸咎污染物從中國飄來,但有韓國學者指出,大量污染物其實是「國產貨」,來自國內煤發電站及汽車廢... 詳情
印度總理訪法 兩國承諾履行巴黎協定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訪問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應對氣候變化,兩國領袖承諾履行《巴黎協定》責任及發展太陽能,莫迪更表明印度所做的,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