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訪法 兩國承諾履行巴黎協定

[2017.06.04] 發表
莫迪(右)昨到訪巴黎獲馬克龍(左)親自迎接,兩人握手擁抱。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訪問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討論應對氣候變化,兩國領袖承諾履行《巴黎協定》責任及發展太陽能,莫迪更表明印度所做的,將會比起《巴黎協定》更多。

莫迪訪問歐洲四國來到最後一站,他來到巴黎愛麗舍宮,馬克龍親自迎接,兩人握手擁抱,有傳媒將這一幕,跟馬克龍早前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用力握手作比較,形容馬克龍對莫迪親切得多。

兩人會談約兩小時,應對氣候變化成為焦點,對於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兩國領袖就發表聯合聲明,承諾雙方會共同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法國總統馬克龍指:「法國完全承諾應對氣候變化,不僅在《巴黎協定》框架內工作,亦會採取所有相關行動。」

莫迪就承諾,印度不但會繼續履行《協定》,甚至會做得更多,以超越《協定》為目標。他形容,保護環境是各國共同責任,《巴黎協定》不單是世界的共同遺產,亦是送給下一代的禮物,有必要為他們帶來希望。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僅次於美國及中國,馬克龍表示接受對方邀請,今年底訪問印度,出席國際太陽能聯盟峰會,宣傳及推廣太陽能。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特朗普自己方式應對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全球和美國國內嘩聲四起。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特朗普相信全球氣候確實在改變... 詳情
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引發國內外不滿,前紐約市長彭博選擇帶頭組織對抗全球暖化。現為聯合國城市及氣候變化特使的他上周五(2日)突然到訪法國,與總... 詳情
賭場死者獲賠2.7萬 1中國人證實遇難
【明報專訊】菲律賓馬尼拉賭場遇襲案增至38死,包括一名中國公民,另有50多人傷。總統杜特爾特形容槍手瘋狂,但認為並非「伊斯蘭國」(ISIS)... 詳情
否認劫案說法 菲國會議長指是獨狼恐襲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度假村周五發生槍擊及縱火案,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其喉舌通訊社承認責任,但警方稱事件為搶劫籌碼劫案。 ... 詳情
阿富汗葬禮連環爆彈 釀逾百死傷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受連環炸彈襲擊,內政部發言人最初表示,有15人死亡及受傷,及後修正至7人死亡與119人受傷。但當地傳媒報道,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