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提中國威脅 籲助克制朝鮮拓核

[2017.06.04]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圖)今日在新加坡出席第16屆亞洲安全會議時,警告各個亞洲國家的防長提防中國近年的積極拓展,暗示中國未有在南海遵從「規定」,並強調中國應加強應對朝鮮核威脅。

特恩布爾強調,針對中國近年在南海的行動,各國應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反制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擴張。他又稱,中國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會破壞現有的「規定」。

另外,特恩布爾要求中國應該幫忙克制朝鮮的核武發展,以爭取全球的信任。在區域安全問題上,特恩布爾希望中國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以維持整個區域的安全及穩定。他指若中國繼續對鄰國施壓,只會令他們轉向加深與美國的合作,抗衡中國。

至於面對澳洲國內有聲音希望,政府可以從中美之間「二揀一」,特恩布爾批評此看法,強調澳洲與美國的盟友關係是「體現國家利益與價值」,同時表明中國是澳洲的「好朋友及合作伙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周六表示,濟州島有家禽確診感染H5N8禽流感,將警戒級別提升至第二高。韓國農業部指,感染病毒的為「一小群雀鳥」,但未有指... 詳情
愛爾蘭迎首名同志總理
愛爾蘭執政統一黨(Fine Gael)上周五改選黨魁,38歲社會保障部長沃爾德卡(Leo Varadkar)順利當選,意味他稍後將成為該天主... 詳情
【明報專訊】南蘇丹壎苀‘蕭晙d15名幼童接種麻疹疫苗後死亡事故。 南蘇丹壎苀〝x員周六在首都朱巴視察中國捐贈的抗瘧疾藥物時,表示非常關... 詳情
首爾治污染 市民大會訂新策
韓國近年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首爾市政府為對症下藥,日前在光化門廣場召開了有3000人出席的市民大會徵集改善措施意見,不出一周便宣布7月1日起... 詳情
韓國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政府過往多番歸咎污染物從中國飄來,但有韓國學者指出,大量污染物其實是「國產貨」,來自國內煤發電站及汽車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