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巴碼頭抗警男子 涉性侵案被拘控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運輸警察昨日指出,上周二在海上巴士Waterfront車站對峙事件中被逮捕的47歲男子,是涉及今年2月在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站及巴士上性侵犯婦女的疑犯,該男子犯案累累,是警方非常熟悉的人物。

運輸警察指,被捕男子是西爾韋斯特(Stephen Silvester),居無定所,目前被控一項性侵罪名,將於6月15日在溫哥華省級法庭過堂。

在6日(周二)上午7時30分左右,運輸警察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在海岸巴士南站區域吼叫並揮舞一根棍子,警察趕到時,該男子已進入禁區內的一處狹窄通道,在海平面上一米到兩米的位置,使得海上巴士到碼頭停泊位的交通必須暫停。

運輸警察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指出,警方曾試圖突破與男子的緊張對峙,但一開始並不成功,該男子在一個由鋼及木樑組成的區域蜷縮成一團,進入該區域不僅對該男子或是對警察均有極大危險。

她表示,後來在談判專家協助下,最終說服疑犯離開危險區域,被警方順利逮捕。

運輸警察指出,西爾韋斯特因涉及今年2月24日在新西敏的架空列車站及巴士上非禮一名婦女而被通緝。2月24日下午4時40分時,一名婦女指,她正在22街架空列車站的月台候車,突被該嫌犯捉住並強吻,她用力推開並去接女兒,20分鐘後再回到車站搭乘巴士,看見西爾韋斯特也跟著上了同一班巴士,並坐在她旁邊。當她在下一站下車時,疑犯被指強捉她女兒的腳。一名乘客幫助該婦女下車,她回家後立即報警。警方調查後確定疑犯的身分,並對他發出通緝令。

更多加國新聞二
青年連闖3民宅揮刀開殺戒 衝向第4間民居 遭警槍殺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監督機構說﹐省內北部小村發生惡性持刀攻擊事件﹐疑犯男子周六凌晨闖入民居刺死3人、刺傷2人後﹐遭到場警員開槍擊斃。 ...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男子以獨特方式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他前往每個省份、地區的首府﹐交給當地食物賙濟庫一張1萬元支票﹐幫助有需要的人。迄今... 詳情
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