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與台立委推獨 陳志全斥含血噴人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和獨立朱凱Y3名立法會議員,日前到台灣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陳志全表示,有人將兩地議會交流活動上綱上線,提升到港獨和台獨層面,是「含血噴人」,因3名議員沒有港獨立場,「連線」亦非處理台灣統獨問題。羅冠聰表示,中央不應以「恐嚇」口琚A阻止兩地公民社會交流。

經民聯梁美芬批評,「連線」是「高調、赤裸裸」干預香港民主進程的表現,並不恰當,香港議員對參與什麼活動,應有政治判斷。民主黨涂謹申稱,理解3人到台灣出席「連線」記者會,但認為做法「未必最好」,惟他強調社會出現自決和港獨思想,完全是中央和特首梁振英沒有忠實執行《基本法》的惡果。

梁美芬:高調干預民主進程 羅冠聰:正當關注

羅冠聰強調,台灣立委的「連線」關注的香港事務,並非香港主權議題,而是香港民主進程,「這是很正當的關注」,雙方亦會交流土地政策等議題。他表示,將「連線」指控成與港獨和台獨有關是不實,又稱香港是國際城巿,未來會繼續台港交流。他補充,「連線」由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組成,親民黨和國民黨立會都曾獲邀請,但兩黨未有加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7歲演員涉嫌於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中向警方拋磚,他否認暴動罪昨續受審。當日拘捕被告的探員否認錄口供前沒警誡被告,又堅稱...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農曆年初二凌晨,警方在旺角街頭協助驅趕無牌小販,引發警民大衝突。警方再就事件控告多一人暴動罪,案件昨日提堂,他將轉介區域法院... 詳情
市建大加租戶特惠金 住戶金額增逾倍 未答是否望加快重建
【明報專訊】市建局宣布,因應近年樓市升幅,即日起大幅調升自2002年起未曾調整的特惠金政策,包括提高住宅物業租戶的特惠金逾1倍,例如2人或以... 詳情
「中介男」騙買美容療程 兩男中招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揭發有多名女子被網上結識的男子邀請到美容院做療程,其間男子及美容院職員游說她們購買美容療程,付款6000多至25萬元不...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公司董事的女秘書稱上班5天後,與男上司及同事到酒吧消遣,她喝至酩酊大醉後,被男上司在四季酒店房間強吻、撐開她雙腿及吻其私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