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簡蕙芝棄公投
被問公交集資條件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新任專責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廳長蘇利文(Sam Sullivan),指自由黨已改變對公共交通新集資方法的條件,若果大溫哥華的市長們想推出新方法,例如徵收區域性銷售稅去籌集款項,現時已毋須以公投形式通過。

他稱廢除公投條件是一個開始。

蘇利文續指他身為廳長,去為大溫地區提供更多運輸工具是首要事項。

由2013年競選、2015年進行運輸公投至數月前省選時,簡蕙芝一直重複公投是必須條件,又曾說不可隨便讓市長們加稅。

西門菲沙大學(SFU)政治學家David Moscrop指改變立場是一個顯示民主制度奏效的例子,是政黨就民眾所想而改變其政策,他又懷疑公投只是自由黨反思數項政策的第一項。本月底自由黨有可能未能通過信任動議而倒台,自由黨反思正是尋找方法重掌政權。

他又同意選舉會比預期的來得早,而自由黨知道他們需要在大溫做得更好,「他們之前變得傲慢和脫節,現在需要重新評估。」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若果在短期內再次舉行省選,卑詩兩大政黨的支持度仍然是相差不遠,新民主黨稍領先自由黨2%。 問卷...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定有房屋十年大計,承諾興建11.4萬個可負擔出租房屋,但有批評指興建每個單位便需逾20萬元,這金額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