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竊5000萬比特幣 工程師遭聲押

[2017.06.16] 發表

【明報專訊】代理銷售BitoEX比特幣的「泓科」科技公司,去年遭黑客入侵,竊取BitoEX電子錢包內的市價近5000萬的2400枚BitoEX比特幣;檢調15日再度搜索、約談涉案工程師黃睿智到案,雖黃男否認駭竊比特幣,台北地檢署訊後,以黃有滅證且有共犯未到案,16日早聲請羈押禁見。BitoEX比特幣為「泓科科技」代理銷售的產品,宣稱通過BitoEX的服務可以在網站上進行交易,使用和轉換被稱為比特幣的虛擬貨幣,已在2014年8月上架銷售,1枚比特幣約可兌換21,000元新台幣。

泓科科技日前向調查局報案,指去年7月間有黑客入侵公司電腦,從負責人劉德正的比特幣錢包中竊取2400枚BitoEX比特幣,依當時市值估算,損失近5000萬元,涉犯刑法359條破壞電磁紀錄罪。檢調分析泓科公司內部系統防火牆等紀錄,懷疑是黑客透過「洋蔥網路」手法,去年發動境外攻擊,成功竊取該公司員工的帳號及密碼,登入該公司網站後,再疑以寄送電子郵件的方式,吸引泓科科技負責人劉德正點擊該網址,導致劉的電腦中毒後,黃、林再入侵劉的電子錢包,竊取2400枚比特幣。

檢調懷疑,這些遭竊走的比特幣,被層層轉往非洲、歐洲等多國的海外電子錢包帳戶。檢調去年12月搜索、約談黃到案,但黃否認涉案, 檢方訊後先行請回。檢調最近掌握線索,懷疑黃男將部分比特幣藏匿台灣,15日再發動偵查,搜索約談黃到案。

更多中國新聞
機車與自小客車對撞 6旬姊妹被撞飛
【明報專訊】高雄市三民區中華與九如路口16日清晨5時43分發生自小客車與輕機車相撞車禍,騎機車雙載的6旬姊妹花被開小客車的李姓男子攔腰撞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大開後門,彈性工時新增3行業!勞動部擬16日公告,將桶裝瓦斯批發業、桶裝瓦斯零售業納入4周彈性工時,是2年來首度新增;汽...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楠梓區一處偏僻鄉間道路16日清晨6時許傳出槍響,兩幫人馬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雙方不僅持棍棒鬥毆,混亂中還有人開槍射擊;警方到場... 詳情
棉被裹白骨 疑揭弊失蹤10年校工
【明報專訊】嘉義布袋鎮永安國小16日派人清理屋頂溝槽時,赫然發現一具蓋著棉被的人骨,骨骸因風化泛黃、破損,警方懷疑可能是10年前離奇失蹤的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