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赴台出席「連線」活動 李華明指幫倒忙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早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3名本港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及羅冠聰亦赴台出席活動。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質疑香港立法會議員作為民意代表,違反《基本法》,是宣傳分裂國家言論。

饒戈平質疑違基本法

饒戈平昨指立法會議員跑到香港之外作出傳播,是否正常及合法行為。出席同一場合的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形容,在兩岸關係惡劣狀態下,立法會議員出席並支持活動,猶如「雪上加霜」,指中央最不希望見到台灣政權插手香港事務。不過,劉坦言,由於23條沒有立法,中央很難在現階段有進一步行動,只能予以譴責。他又相信,中央期望港人對有關事件能自行採取行動發聲,給予某種政治壓力,以遏制有關情G繼續發生。

溫和民主派、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昨亦批評有關行為「幫倒忙」,只會觸動中央底線,直言民主需自己爭取,不願香港被外部勢力當作棋子利用。李華明昨於《am730》專欄撰文,指台立委的「連線」委員全部來自時代力量和民進黨,根本由「台獨」勢力發起,形容「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他指,雖然赴台出席成立儀式的3名立法會議員表明從沒有主張「港獨」,但從他們過往言論及思維可見,他們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又一直用「中共」代稱中央政府,指他們重複強調是「自決派」,並非搞港獨,「但在我看來,兩者分別不大!」

更多要聞
煤氣費8月起加4.6% 議員團體不滿年賺數十億仍加價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煤氣昨宣布加價,計劃今年8月1日調高標準收費4.6%,每兆焦耳加1.1仙,令實質煤氣費,即包括燃料調整費,增加4.3%,... 詳情
【明報專訊】煤氣公司將在8月1日起加煤氣費,增幅為4.3%。有茶餐廳負責人說,現時平均每月煤氣費約3萬元,又要應付加租和最低工資,料明年初要... 詳情
渠署外判工遭挖泥機輾斃
【明報專訊】港島薄扶林昨午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在數碼港道污水處理廠遭挖泥機撞倒輾過,由消防救出送院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 詳情
聖德肋撒堂遭珛□蝷J 錢箱保不失
【明報專訊】有逾80年歷史、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九龍城聖德肋撒堂昨日揭發爆竊案,職員返回發現教堂一玻璃窗遭擊碎,捐獻箱有被撬痕[,立即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一艘載有逾百名乘客的抵港航班,昨在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前駕駛艙傳出異味,機長通知機場控制塔作優先降落,其間消防及救護員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