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浚生稱不可因佔中「唱衰香港青年」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表示,雖然香港近年發生佔中事件,但「絕不能由此唱衰香港青年」,認為要加強引導香港青年「融入祖國的發展」,強調若放棄香港年輕人,就等於放棄香港的未來。

稱要加強引導年輕人國情教育

香港回歸20年前夕,曾親歷回歸的張浚生周三(14日)接受中新社專訪。他指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獲得巨大成功,但也需要總結完善,其中如何正確引導年輕人,是要高度關注的問題,認為要加強對香港年輕人的引導和國情教育。

張浚生認為,回歸20年來香港優勢仍在,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法律制度較完善,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價值獨特。香港長期與國際交往,香港居民總體素質比較高,大多數香港學生外語水平高於內地學生,認為目前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也是香港青年的巨大機遇。

張浚生強調,絕對不能因為有些年輕人「走了彎路」就放棄和「唱衰」他們,而是應該透過教育來引導,笑言自己「年輕時候也很調皮,老是和老師對虓F」。

更多要聞
煤氣費8月起加4.6% 議員團體不滿年賺數十億仍加價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煤氣昨宣布加價,計劃今年8月1日調高標準收費4.6%,每兆焦耳加1.1仙,令實質煤氣費,即包括燃料調整費,增加4.3%,... 詳情
【明報專訊】煤氣公司將在8月1日起加煤氣費,增幅為4.3%。有茶餐廳負責人說,現時平均每月煤氣費約3萬元,又要應付加租和最低工資,料明年初要... 詳情
渠署外判工遭挖泥機輾斃
【明報專訊】港島薄扶林昨午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在數碼港道污水處理廠遭挖泥機撞倒輾過,由消防救出送院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 詳情
聖德肋撒堂遭珛□蝷J 錢箱保不失
【明報專訊】有逾80年歷史、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九龍城聖德肋撒堂昨日揭發爆竊案,職員返回發現教堂一玻璃窗遭擊碎,捐獻箱有被撬痕[,立即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一艘載有逾百名乘客的抵港航班,昨在即將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前駕駛艙傳出異味,機長通知機場控制塔作優先降落,其間消防及救護員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