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威廉王子探望義工
文翠珊座駕被示威者包圍

[2017.06.17] 發表
英女王(左)及威廉王子昨日到臨時庇護中心探望大火災民與消防員。(法新社)
現場發現多具屍體。(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肯辛頓切爾西區一幢有不少回教徒聚居的公屋格倫費爾大樓,周三發生沖天大火,大火焚燒逾31小時才被救熄。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威廉王子昨去到為災民提供物資的中心視察,首相文翠珊和倫敦市長簡世德則分別到醫院和災區探望災民。

首相文翠珊周五到當地兩間教堂與災民和義工見面後,其座駕駛離現場時,遭在場示威者包圍,需由在場防暴警察阻擋示威者,為其開路。

文翠珊宣布撥500萬鎊予災民

文翠珊周四到災場視察時未有與民眾見面,被指是不近人情,受盡輿論譴責。她周五再到起火大樓附近兩間教堂探望民眾,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

惟大火令受影響民眾怒氣難消,教堂外逐漸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斥政府應就大火給予一個答案。當文翠珊完成探訪,乘坐座駕離開現場時,大批示威者隨即追上前,期間有人大喊:「政府為富人建豪華寓所,卻只建焗爐給我們。」又有人高叫「文翠珊下台」。

現場情況極為混亂,最終需由在場警員阻擋示威者繼續接近,文翠珊的座駕才能駛離現場。文翠珊完成探訪後,隨即宣布會撥款500萬英鎊予災民作為即時援助,用以購買應急物資、食物和衣物,保證會安置災民及協助他們往銀行提取現金,政府將會研究還可提供甚麼協助。

文翠珊接受訪問時說,會徹查火災原因,並承認部分災民會安置到較遠的地方。她說政府聽見災民的訴求,會滿足他們即時的需要。由進入起火大廈協助搜索人員拍攝片段看見,大部分單位損毀嚴重,到處積水,並找到多具屍體。

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威廉王子昨日則前往西倫敦,視察用來向受災居民供應物資的運動場,並探望消防員、警察等前線人員及義工,與他們握手致謝,並和大火中的幸存者見過面,兩人逗留了約45分鐘。

有災民和義工都表示,兩人的到訪令他們心感安慰和鼓舞。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恢復部分古巴制裁 收緊旅遊與經商政策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部分奧巴馬前政府對古巴實行的開放政策,並簽署行政命令,重新收緊對古巴旅遊和經商的規例,並提出要與古巴政府... 詳情
美國俄亥俄州青年瓦姆比爾獲朝鮮釋放歸國後接受醫療檢查,醫生證實其腦部組織大量缺損,對外界毫無反應,已淪為植物人,但礙於資料不詳,未能確定肇因... 詳情
自90年代以來,朝鮮扣押的外國人主要是美國公民;粗略數算由1995年至今年5月,合共15名美國人,當中尤以韓裔為主。他們通常被控顛覆朝鮮政權... 詳情
與菲律賓貨輪日海域相撞 美神盾艦3傷7失蹤
【明報專訊】美軍神盾導彈驅逐艦菲茨杰拉德號今日(17日)凌晨於日本海域與一艘菲律賓貨輪相撞,船身損毀嚴重並入水,據報艦上至少3人受傷,包括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倫理辦公室周五公開總統特朗普的財務狀況,顯示特朗普申報的資產最少值22.79億美元,而他的地產王國在過去一年有超過6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