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研修法 成立工會更容易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正在研究修訂本省勞工條例,考慮取消現行條例中在成立工會前必須先進行員工不記名投票的規定,令成立工會更加容易。

Postmedia報道,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參加卑詩政府服務僱員工會(BCGEU)於溫哥華市中心舉行的年會,他在工會主席史密斯(Stephanie Smith)的熱切介紹下出場。

賀謹在發言時重申該黨競選政綱中改善公共服務的承諾,又說對BCGEU在本省的貢獻感到驕傲。

報道指出,5月競選時,賀謹曾與《溫哥華太陽報》及《省報》進行編輯座談,他當時曾表示新民主黨有意修改卑詩的勞工法,讓成立工會更容易。

支持「工會卡打勾」制度

根據現行的法例,任何公司要成立工會,必須先由員工進行一場不記名的投票,通過後才能成立。但有工人反映,投票令部分員工受到其他同事恐嚇,備受壓力。

賀謹認為,參加工會是加拿大的基本人權,他比較支持一種名叫「工會卡打勾」(card check)的制度。

在「工會卡打勾」制度中,假如一間公司大部分員工都簽署了工會卡,工會就可以成立,毋須經過一場投票。

新民主黨勞工評論員冼崇山(Shane Simpson)表示,該黨仍然「頗為支持」工會卡制度的實施,稱該黨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又表示該黨將會對勞工法進行各種修訂,以支持工人權利。他強調,在實施任何改動之前,該黨會先進行對話及諮詢。

被問到綠黨是否支持「工會卡打勾」制度,冼崇山表示相信綠黨會很樂意參與修訂勞工法的討論。

更多社區消息
松雞山行山徑終於開放
松雞山行山徑終於開放 松雞山行山徑(Grouse Grind)今日正式開放,為熱愛行山人士提供好去處。今年由於山上積雪融得比較慢,故此... 詳情
衛生官籲家長畢業季防毒害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與卑詩疾病控制中心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議﹐所有類鴉片處方藥物附加警示標貼、病人用藥說明單張﹐解釋藥物仰賴、成癮及服藥過量的風險。 衛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