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達提價每股11.5美元
與Privet競購Norsat

[2017.06.17] 發表
溫哥華科技公司Norsat International的競購戰升級﹐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提價角逐。

【明報專訊】溫哥華科技公司Norsat International Inc.(代號NII)的競購戰升級﹐中國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提價角逐﹐提出 6,730萬美元收購價﹐願意支付美國競爭對手Privet Fund Management LLC一樣高的收購價。

海能達去年提出友好收購Norsat﹐加拿大政府本月援引《加拿大投資法》﹐批准這宗交易。 美國基金管理公司Privet本周突然提出﹐比海能達每股收購價高25美仙的價錢﹐與海能達爭奪Norsat收購權﹐而Privet本身持有17.6%的Norsat股權。 

海能達總部設在深圳﹐它原來提出的收價是每股11.25美元。為了與Privet爭奪Norsat﹐它調高收購價到11.5美元﹐與Privet看齊。此外﹐海能達還把拆伙費修訂﹐與Privet一樣。

海能達為Norsat 收購方案加碼﹐Norsat則說﹐不能保證交易可獲各方審批﹐能夠完成。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本周說﹐加拿大工業部在6月初批准海能達收購Norsat前﹐已諮詢美國當局。但Norsat說﹐這宗交易要有聯邦政府工業科技辦事處批准。

Norsat周五宣布﹐之前推遲的股東周年大會下周四在卑詩省烈治文舉行。

據海能達網頁的公司介紹﹐它是業界尖端專網通信解決方案及設備供應商﹐為政府與公共安全、公用事業、軌道交通和工商業等用戶服務﹐提供恰如所需的專網通信產品、服務及通信解決方案﹐提高應急通信與指揮調度能力﹐促進通信與管理的融合﹐提升組織效能。據悉﹐海能達的52%股權屬於中國億萬富翁陳青州。

Norsat業務是為保安和國防機構開發衛星通訊系統。它有軍事領域的客戶﹐包括五角大樓﹐今年還為加拿大海岸衛隊供應衛星通訊系統。

海能達收購Norsat﹐看來已引起有關國家安全的政治爭論。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說﹐他會建議渥京政府進行全面國家安全檢討。他還說﹐正式的安全檢討﹐會「安撫盟國﹐告訴中國我們總是保持警惕態度﹐就算最終交易獲得批准」。

更多加國經濟
Wal-Mart耗資3.1億美元 收購時尚男裝網上零售店Bonobos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Wal-Mart(代號WMT)周五宣布﹐動用3.1億美元現金收購男性服裝網上零售店Bonobos﹐反映出集團有收...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保安機構火眼公司(FireEye Inc.)周五提出報告﹐指黑客在尋找新目標﹐可能發動更多攻擊﹐自2013年以來﹐同一黑客侵... 詳情
美9州上月職位增
【明報專訊】美國9個州上月有顯著的職位增長﹐失業率在4個州下降到紀錄新低點。 美國勞工部周五說﹐阿拉斯加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在彭博通訊社報道一名前僱員聲稱因示警有欺詐性發單行為而被炒之後,CenturyLink Inc.(代號CTL)股價應聲一度跌達7...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代號GM)計劃在德州Arlington設一個供應園,預期此設施會創造850個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