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首現恐龍頭骨化石
重百公斤 擁暴龍特徵

[2017.06.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省古生物學家在卑詩省東北部發現一塊100公斤的恐龍頭骨化石,特徵符合暴龍(tyrannosaurs)。這是卑詩省首次發現恐龍頭骨,將讓本省的古生物研究跨進一大步。

Peace Region 古生物學研究中心總監麥克雷(Richard McCrea)表示,這塊化石是在滕布勒嶺(Tumbler Ridge)附近發現。該區自2001年以來,陸續有恐龍牙齒、骨頭、足印等化石出土,但之前從未發現過恐龍頭骨。

麥克雷透露,以往的恐龍研究資料皆來自阿省,但現在卑詩發現恐龍頭骨,本地便能展開恐龍種類、年份、棲息範圍等研究計劃。他稱古生物學家之前並未針對該地區進行研究,他們的研究中心將可以率先在該區找出有關恐龍的第一手資訊,感到十分興奮。

這片恐龍頭骨化石,是由溫哥華島居民蘭伯特(Rick Lambert )在該區登山時無意發現。蘭伯特雖然是脊骨治療師,但曾學習並任職地理相關工作,本身也曾挖掘出數百件包括龍蝦及螃蟹等化石。

這塊重達100公斤的化石,長度約30至40公分,高約25公分,主要是一片彎月形的上顎骨片,大約是眼睛至鼻子間帶有牙齒的部分,完整頭骨可能長達一米,外型符合暴龍的特徵。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