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年輕家庭放眼郊區度假屋
買家不只退休人士及美國客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EMAX最新關於加國度假屋的報告指出,約73%受訪地區的業者認為有孩子的年輕家庭,以及退休人士是度假屋市場的主力軍;而有孩子年輕家庭正尋求多種獨特融資方式購買度假屋,包括售出市區住宅、與親朋合資購買,以及用產權共享等形式。另外因加元走低與未受大溫地區15%外國買家轉讓稅的影響,郊區城市成為美國買家和加國年輕買家的新寵。

REMAX的報告包括向旗下經紀蒐集度假屋銷售情報,以及委託民意調查公司Leger進行民調。REMAX旗下經紀調查顯示,46%的卑詩省民認為,樓價太高令他們無法擁有市區自住房同時,再購買郊區度假屋;故此有趨勢顯示愈來愈多大溫地區業主將房屋售出,售房資金用以購買威士拿(Whistler)房屋,永久搬遷出溫哥華。

報告另外指出,加元匯率走低不僅吸引更多來自美國的海外買家,也使原本打算去美國購房的加國人選擇留在本國內。例如,美國範爾度假村公司(Vail Resorts Inc.)去年以14億加元購買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度假村後,計劃改造升級後希望吸引更多遊客。此外,愈來愈多的美國人開始購買基隆那(Kelowna)的大白(Big White)滑雪度假村的度假物業。

報告還稱,基隆那(Kelowna)因未受到15%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的影響,成為愈來愈多買家新的安居購房目的地。而南奧肯那根(South Okanagan)則主要受到加拿大退休人士或有孩子的家庭的歡迎。去年有更多買家購買房屋後,選擇將其出租給來到當地休閒觀光的遊客。2017年至今,南奧肯那根以當地最高價350萬售出的度假屋,包括3間臥室、超過95呎的面海陽台、碼頭、電梯,以及能觀賞湖光山色的露台。

Leger的民調又顯示,加國有18歲以下孩子的年輕家庭中,有28%考慮賣掉市區的自住房來資助購買度假屋。18至34歲之間的千禧世代出生年輕人中,有六成五表示在未來10年考慮購度假屋。該民調報告還指出,四分一的調查者考慮投資度假屋,用以資助退休後的養老生活。

REMAX的安省及大西洋地區主管亞歷山大 (Christopher Alexander)表示,加國年輕家庭正尋求以產權共享、與家人或朋友合資購買、售出現有的自住房屋,或以短期出租等形式,實現擁有度假屋的夢想。

REMAX地產加西區域執行副總裁阿什(Elton Ash)說,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退休人士,樓價高企讓他們可以在出售房子後獲得更多資產,逐漸將目光投向郊區更易負擔的度假房屋。這也造成頗受歡迎的度假勝地,如卑詩省威士拿的度假屋價格的上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