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外」網站估計中國買家 去年購千億美元海外地產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外國房地產華人投資平台「居外」網站最新報告估計,中國買家在2016年共購入逾1000億美元的海外地產,2015年有800億美元;加拿大地產的受歡迎程度僅次於美、澳、港。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居外」網站(Juwai.com)估計,2016年,中國買家購入超逾1000億美元的海外地產,2015年大概有800億美元;2015至16年之間的升幅為25%。

根據該網站,加拿大是中國投資者最喜愛的地點之一,僅次於美國、澳洲與香港。

該網站指出,中國人的投資,包括國內中國人與海外中國人,也包括企業投資與個人投資。報告的數據來自該網站以及其他業內與政府數字。

「居外」網站數字公布的同時,卑詩省府也公布數字顯示,在本年5月份,海外投資者所購入的地產共佔大溫哥華地產成交總額的3.1%,以及卑詩全省的6%。

另一方面,安省省政府也指出,4月24日至5月26日之間,在所謂的黃金馬蹄鐵地帶(Golden Horseshoe),共有4.9%的房屋是賣予海外投資者。

但有論者指出,這些數字與真實數據並不相符,因為這些投資者可能使用信託公司、空殼公司,以及代理人買入物業,掩飾真正業主或受益人的身分。

批評者往往引用反貪污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在2016年的一份報告指出,溫哥華最昂貴的100棟物業中,有一半是通過這種方法持有。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的行政總裁Brad Henderson指出,「居外」的數字顯示中國買家的投資總額超逾1000億美元,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但與加拿大整體地產買賣相比,這一金額只算是一個小數目。

另一方面,「居外」又指出,根據該網站對瀏覽者的分析,2017年的海外地產投資將會逼近記錄,但流出海外的金錢可能較2016年少。該網站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該網站瀏覽者所作出的諮詢數字較2016年為少,只與2015年相若。

「居外」的報告又指出,由於中國買家的大手買入海外資產的年份不長,所以中國買家手上所積累的海外資產與海外地產其實不算多。

更多要聞一
劉曉波傳病情惡化停藥
【明報專訊】據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妻子劉霞的好友透露,劉曉波周一(3日)抽取1000cc肝腹水後,病情有所好轉,但是翌日情況急轉直下。消... 詳情
美國不排除對朝鮮動武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批評朝鮮關閉外交大門,不排除會採取軍事行動,又警告中國不要違反聯合國制裁...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申請數字顯示,加西各省正透過省推薦移民計劃(PNP)擴大吸納移民,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取得數字顯示,過去一...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強烈要求移民部,取消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請抽籤制度及申請配額,讓他們與所有移民申請一樣,均能無限制數量依... 詳情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昨日宣布,周一晚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時速飛馳的白色法拉利458超級跑車,扣押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