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掌摑指彈豪宅男童 菲傭認襲擊候判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家住豪宅、年約5歲的男童去年遭菲傭多次虐打,包括掌摑右臉及指彈鼻唇,部分犯案過程被屋內另一名菲傭拍下。涉案菲傭昨承認五度襲擊男童,求情稱不懂與頑皮男童相處,而男童母親經常離港,所以才會犯法。裁判官暫時將菲傭還押,待索閱其背景報告後判刑。

豪宅為楊家誠名下公司持有

菲籍被告Dreck Rochelle Lintag(32歲)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5項普通襲擊罪,她被控於去年3月至4月期間,在半山白加道大宅廚房內及嘉諾撒醫院病房內,5次襲擊男童X ,被告被收押,押後至7月21日判刑。根據資料,案發大宅由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2014年因洗黑錢7.2億元被判入獄的商人楊家誠名下公司持有。

控方案情指出,X與他的家人於2015年搬入半山白加道大宅內生活,X的母親Y是一名商人,因生意需要,逢周一會到深圳工作,直至周五晚或周六早上才回家,X則交由家中傭人照顧。

另一菲傭拍下經過

Y於去年初發現X身上有多處受傷,Y詢問X為何受傷,但X沒有回答。直至同年5月27日,Y再發現X右耳垂及左耳有瘀傷,她於是向家中另一名菲傭查詢,才得知被告經常虐待X,該菲傭又向Y提供攝有X受傷情G的相片,以及一段被告在病房內用梳子擊打X右手的影片,事件終被揭發,並交由警方處理。至於X則被送往瑪麗醫院檢查,醫學報告指X右耳垂、左耳廓及兩膝有瘀傷。

警方指控被告曾兩度掌摑X、1次用梳子打手,又彈他的鼻子和嘴唇,X曾因為被彈鼻而尖叫哭泣。被告於5月28日被警方拘捕,並檢取涉案梳子,她在警誡下說「I am sorry」但不承認曾襲擊X,稱只是管教問題。

【案件編號:ESCC124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麗華旅遊涉嫌於前年向4名顧客銷售意大利旅行團行程時,遺漏提及阿聯酋航空減收燃油附加費,被指誤導顧客作交易決定。 涉漏提減... 詳情
【明報專訊】有逾百項案底的流浪漢,在不同區域分別向12名中學生訛稱遺失財物,向對方借手機及現金,繼而逃之夭夭。流浪漢早前承認12項盜竊罪,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府加班船 送議員出海 建制派上航母 開會過後有艇搭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噚日訪港,成為全城熱話,除鬫陪x事迷瘋狂撲飛,連一班建制派議員都十分興奮期待。 不過尊貴巀陪當... 詳情
郭榮鏗火力太猛? 「查鼎會」出局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委會噚日選出一批議員,任命為根據《議事規則》第49B(2A)條就譴責周浩鼎議員議案成立嚚晙d委員會成員,最終有8個人爭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